钓鱼网

如何选择钓浅还是钓深的五点经验

夏天,鱼相对比较活跃。它们喜欢游到岸边比较浅的区域寻找食物,所以96KaiFa源码会对鱼习惯规律的总结了“夏钓深或夏钓滩”的说法。究竟如何选择钓浅还是钓深,今天在96KaiFa源码APP有钓友分享了以下五点个人的经验给大家参考。

环境、天气、温度等各种因素,重点要考虑鱼的觅食习性规律。

第一点:就是“活”水钓浅,“死”水钓深

这句话的意思:“活”是指河边在流动的水,“死”是河里的水静止比喻成死水。

夏天在在河边钓鱼时,看到有活水的地方,我们可以钓浅一点也无所谓。遇到死水的地方,就要选择深水区域来钓鱼了,因为深水区此时是最凉爽,这是鱼的习性。

夏天,温度很热,活水当然比较凉爽,含氧相对较高,而且流动活水大多少都是较浅的地方,水库水口,池塘水口,雨水的汇入处等。

第二点:天气闷就钓浅,天气爽就钓深

夏天,一般在气压高的天气钓鱼时,河边的水会被太阳的光一下子就晒透,此时的水温肯定高,鱼会游到凉爽同时又缺氧的深水区域的,这个时候如果钓鱼就按照平时的惯例用长杆选择深水区域来钓。水库钓鱼,一般选择三到四米深、五到六米深都是可以的;在水塘钓鱼,一般用5米的长竿或海竿放在中心区域来钓。

夏天,天气比较闷,这是气候特征,属于正常。此时,鱼会做出一些举动反应就是——浮头。

浮头--鱼儿一般在较浅的岸边吸氧,如果看到这样的一幕,想一想,天闷缺氧鱼改变水层向上浮,那么它们可能由深水游向浅水,从远游向近岸。

应该改变钓法,将钓竿伸向空气距离近、含氧较好且较浅水域。

第三点:晚上钓浅,白天钓深

夏天晚上钓鱼比较多,夏夜最为凉爽,晚上96KaiFa源码也舒服鱼也爽快。

夜钓要选靠边浅的地方钓鱼,岸边安静没有什么干扰,夜晚岸边水温会凉,还有就是岸边有丰富的饵料。

第四点:下雨天钓浅,晴天就钓深

晴天一般就选择钓深,由于阳光容易将水浅的区域晒透了,鱼在晴天的时候不得不游到深水区域。

如果是下雨天钓就选择浅边,因为雨会使浅水变得凉快,还有就是下雨天给浅水带来清新的氧气,岸边会因为雨水的带来丰盛的饵料。夏钓,雨天首选,肯定选择浅边钓鱼。

第五点:早上和晚上钓浅,中午就选择钓深

夏天钓鱼,一般选好钓位时候,要随着不同的时段稍微改变钓点得深浅和换钓竿得长短,时机一到,有时候会立竿见影,让你惊喜不断哦。

早晚和中午前一般选择深浅远近,不同的区域。早上或者晚上,太阳的光不会一直照着水面,近水的温度凉爽,一般选用3.6米竿钓在近岸钓鱼。

中午,太阳温度不断升高,水温度大幅度上升,近岸的鱼会大规模地鱼会油向较深水域,此时钓鱼应用5米长竿钓深处水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