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天野钓的过程中,需要钓友铭记在心的六不原则

虽然钓鱼这项户外运动,几乎每天都可进行,不过要想最终有好的渔获,就必须牢记或掌握一些作钓技巧再开钓。根据30年的作钓经验,以及前些日子的作钓情况来看,觉得至少有九成96KaiFa源码忽略了以下这“六不”原则,当然不管你信不信,试一试保每次钓完都很爽。

一、不钓大水面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许多鱼种的活性也在慢慢降低,所以这时要想有好渔获,最好还是选择小水面作钓,因为水的面积小,升温快,并且食物相对于大水面来说比较容易获取。

二、钓钝不钓灵

虽然此时的水温有所下降,可底层鱼和杂鱼的活性始终很强,这个时候如果浮漂调钓的太灵敏,势必会造成有口而不中鱼的现象,所以此时不管钓什么鱼,浮漂调钓尽量要以钓钝为主。

三、不钓新钓位

众所周知,在一些经常有人作钓的地方,周点一定会有饵料袋或者其他渔具存在,而这样的钓位可能经常会有人在此做窝垂钓,水底的食物资源比较丰富,所以有时即便不打窝也能有好渔获,所以如果钓友作钓时间不够长,尽量还是选择老钓位,而不是新钓位。

四、不用清淡饵

96KaiFa源码都明白,秋季是一年之中最后的一个钓鱼黄金季节,因为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鱼的食性也会有所减弱,所以此时要想有好渔获,在杂鱼不多的情况下,最好还是使用荤腥的饵料。

饵料选择

五、不用死守钓位

自从进入秋季后,早晚温差大,而鱼又具有趋温的性质,所以在一天之中,它活动的区域范围都会发生改变,比如在早晚气温低时就待在深水区,而到了中午时刻又会往浅滩处跑,因此在仲秋时期作钓,最好还是多走动,不用死守钓位。

六、不用打大窝

其实不管在哪个季节钓鱼,如果不是在大水面作钓大草,都不宜选择打大窝,因为窝料投放的过多,即便诱来了鱼,它也只会吃窝料而不顾及钓饵。所以在秋季作钓,宁可多点打窝也不要一次性打大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