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没有鱼口?那就试试这四个逗钓诱鱼方法

冬鱼活力不足,所以不管南北,冬钓多以逗钓为主,尤其以北方尤胜,从撒窝、调漂后,竿稍就不怎么停顿;浮漂在竿稍的带动下,动作繁杂,有不少新钓友都觉得很有意思的同时,也会觉得奇怪,这么大幅度的逗漂,有多大的作用呢?

冬季的鱼儿由于受到气温的影响,为了保存体力和热量,活动能力变得低下。就算味道腥味很重的饵料,也没有多大的动力。所以这个时候逗钓十分有必要,要充分利用鱼的天性才能诱鱼。如果饵料体积够小,鱼儿会放下防备吃饵,如果饵料体积过大,就会不停地撞击饵料,通过撞击来看饵料是否能吃,所以饵料味型要保证,饵料也要适口性好。那么逗钓,只是简单的抖动竿稍吗?接下来就大家讲讲,逗钓的方式。

逗钓方式一、移动逗钓:

下竿,饵沉底之后,手腕带动饵料从左到右,或者从右往左,竿稍压水并不提起来,速度要缓,动作要轻,不能让压水的竿稍带出水花,导致惊鱼跑鱼;这种逗漂的动作模仿水中浮游生物移动的方式,能极大的引起鱼的好奇心和追逐欲望。

逗钓方式二、提竿移逗:

这种豆漂方式不压竿稍,在没口或者口非常的慢的时候,提起竿稍,竿稍略离水面一点距离,自左往右,或者反方向,来回快速移动,在移动过程中不管浮漂有任何动作都要快速提竿,也是冬季逗钓的典型方法,这种方法和压竿稍移冬逗钓的区别就是,这种方式适合没口或者口慢,而压竿稍逗钓的方式则非常适合鱼群进钓点后逗钓。

逗钓方式三、活饵晃动逗钓:

这种逗钓方式,使用蚯蚓红虫作钓时用的最多,钩饵入水后不压竿稍,手腕左右晃动,让漂随之轻轻摆动,如果能从水下观察,非常像活饵在水下左右挣扎。

逗钓方式四、跳漂逗钓:

水质不好的时候,饵料的雾化肯东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则需要动静方式较大的方法逗钓,首先快速地抖动手腕让浮漂弹起来二十厘米到三十厘米之间,让钩饵自然下落,大约十至十五秒的频率即可,不必担心惊吓到鱼,只要动作不是很大,鱼儿自然会上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