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还在为冬季大水面不好钓鱼而烦恼吗?试试这几点,一样有收获

冬季水库大水面,而且水面很光,该怎么钓鱼?冬季鱼本来活动范围不大,加上水面大。而且光,没有障碍物,这样鱼是比难钓的。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才能钓好鱼呢?我们可以参考以下几点,也可以有收获的。

1

冬季鱼活动范围小,游动少,这时候我们得主动找鱼。由于水面没有障碍物,那么就得找深水。冬季深水区的温度比浅水区的水温稍高,所以冬季大部分的鱼都聚集在深水区。冬季常有北风,风吹水面,水温下降快。这时候我们找钓位时要找风吹不到的位置,就是常说的背风区,最好是背风的深水区,这里是鱼过冬的窝。

在台钓时,为了更有效的上鱼,我们可以采用提前打窝。可以打隔夜窝,或者是连续打几天,把鱼慢慢的聚集过来。打窝的料可以用酒米,颗粒料,方块料之类的。尽量选择雾化慢,留鱼久的窝料。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可以连续打窝几天,效果更好。

冬季手竿钓时用饵料尽量用红虫,蚯蚓之类的活饵。活饵含有丰富蛋白质和脂肪,可以给鱼足够的能量,满足鱼过冬需要的能量。有的钓友不喜欢用红虫,蚯蚓活饵,这时候可以用商品饵红虫鲫,虾拉饵,蚯蚓拉之类的。这些饵料的原材料都是红虫,南极虾,蚯蚓。为了方便收藏和使用,商家做成商品包装饵,效果都是不错的。

2

除手竿台钓以外,还可以考虑用抛竿,用爆炸钩钓。抛竿的优势可以远投,对钓深水有更大的优势。在用抛竿时,鱼钩的钩型与大小很重要,鱼钩过大鱼不易入口,中鱼率直接减半。所以在选择鱼钩时选择小号的,我都是自己动手绑的,选择金海夕4一5号。对冬季大鲫鱼,三五斤的鲤鱼都是没有问题的。

爆炸钩饵料也是自己配,可以用大包装的窝料,加适当的酒米,虾粉,少量的拉丝粉,饵料要干,不宜过湿。饵团可以捏成团,入水后几秒可雾化。在搓饵团时用力捏成团。以乒乓球大小为宜,但是要捏紧,避免在抛时散开。

3

接下来我们再分析一下冬季出钓的天气,冬季温度低,尽量选择晴朗天出钓。有太阳的天,温度比阴天温度高。温度高鱼的活动量会增加,鱼进食量会大,活动范围也会增加。所以冬季最好是有阳光的天,或者是中午出钓,上鱼几机率更大。避免阴天出钓。

总结:冬季在大水面垂钓,由于水广鱼稀,再加上冬季鱼活动范围小。所以在大水面钓鱼第一件事就是聚鱼,只要把鱼聚过来了,钓鱼算成功一半。鱼进窝后就看饵料,钓饵是上鱼的关键。钓饵以活饵,香饵为主,活饵更能刺激鱼开口。用商品饵料时雾化要好,这样又可以诱鱼,也可以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