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河流流水大跑铅垂钓攻略

此笔者的固定垂钓地点是在盐城小马沟,一条流淌着的有生命的河流,平常也是个人头攒动的钓点,某些河段水面还算宽大,也是最聚集鱼的地方,那么在流水河流中使用跑铅钓法有什么需要我们注意的呢?下面来听听笔者的说法

1:钓点选择一般是河中间没有急流,没有杂物水草的区域,在有流水的地方,往往水草很少,我们可以小以改造,拉掉水草

2:饵料这个季节选用腥饵,如藻腥、红虫鲫、或是有穿透力的饵料,如麝香饵。当然我们可以提前打窝,用鬼米之类的,毕竟是流水,聚鱼打窝要勤快,量不要多。

3:线组很简单,用普通台钓线组就行,配重要大于等于压过你所用的漂的两支的重量,要让铅牢牢的定在水底,漂用长身长尾粗尾短脚漂,漂脚越重越好。枣核漂我试验下来不太稳定,漂相乱,不信的也可以试试。

4:细节注意的地方:铅坠上面的太空豆要打开,拉到10到20公分都可以,钩用单钩或双钩,子线的长度控制在10公分左右,太短了也不行,换钩的时候容易挂着手。一定用倒刺钩,河中心深度在2-3米,鱼出水需要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翻滚的鱼容易跑掉,因为这种钓法容易双钩挂鱼,翻滚的更厉害。如果钓点的鱼不是太大,我建议只用3号伊豆就行,4号基本就是对付大鲫鱼的了,子线0.4的就可以,不挡口,易吸入。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这里要重点讲一下漂相,有以下几种:

1)通常调到三目到四目,水流急就调高,水流缓慢就调低,以至平水,当然随着水流的冲刷,你调的五目,很快就歪成一目了,但不影响信号。

2)下顿没漂,小鱼或是性急的鲫鱼,这种漂相很少。

3)轻微下顿半目,然后没动静了,这个时候可以提竿,或是默数个三五下再提,这个说明有鱼在吃,给他一点时间,不给时间也能挂上。

4)漂来回的上下以半目到一目的范围动三四下,果断提竿,必中。

5)轻微的抽搐样的小东,一般是小鱼。

6)抛竿后漂下沉停当的一刹那,有上浮或下顿的小动作,很迅速,不要以为接口,那是漂和铅在水流的作用下调整姿态。

7)轻微的下顿,有时这种下顿根本看不到,就是一个上顶,提竿,必中。

8)鱼多的时候漂不动,提竿也能中鱼,或是水流湍急,没漂了,差不多过个几秒,提竿也能中鱼,而且可能还是大的,这还带有一点幸运性。

有人说,这种钓法是没有一点灵敏度的钓法,在此我想说我的应该是钝中有灵的钓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