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没有口怎么办?文中有法宝

听说各位钓友都在热烈响应春钓征文的活动,小编认真仔细的看了那么的鱼获战报,说空军的朋友可谓是一把抓一把呀,大部分人都在反应鱼没有口,那么在台钓中遇到鱼没有口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为你们细细分析一下。

首先没有鱼口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鱼饵不对路。野钓的时候,对鱼饵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如今这个季节比较适合使用虫饵,等到天气暖和一些的时候,那么面饵就要比虫饵好一些了。在诱鱼的时候,不光鱼饵的状态和颜色很重要,如果使用拉饵的话,还要注意饵料的状态,水比多一些,雾化快一些。

还有用红虫和蚯蚓挂钩的时候,红虫一般单钩挂1-2根,从有黑头的一端穿过,不要过多,否则容易挡口。蚯蚓呢可以截取一小段穿过鱼钩,但是不要露钩尖,钓大鲫鱼的时候可以挂半根蚯蚓,留下一段距离不穿过鱼钩。如果浮漂调钓的不正确的话,也是容易没有口的。调漂方面是个老问题,好多钓友喜欢钓灵,而且越灵越好,其实这并不正确,因为这样一来,很小的动作浮漂都会有反应。如果使用的是面饵还没什么,但如果是虫饵的话,问题可就大了去了。简单的说,虫饵需要调钝钓钝一些,因为从附钩的时间和状态上来说,要比面饵强得多,甚至没有可比性,用虫饵调漂钓友们可以调平水钓1-2目,或者是调一目钓两目。

另外,还有一部分钓友钓的过钝,所以这就会出现有鱼吃饵但是却不见动作的现象。所以钓友们到了钓点之后,一定不要着急,一定要将浮漂调好。如果钓友们所钓的水层跟鱼儿所呆的水层不同,也会出现没有口的现象。钓友们要根据不同的时间选择不同的水层垂钓,一般早上钓底,接近中午的时候,鱼儿或多或少的会离底起浮,有时候钓底比钓浮鱼口要慢很多。还有一种情况非常常见,很多钓友到了钓点之后草草的调漂,等钓了半天才发现,没到底,一直在钓浮。

线组过粗或过细也是一大原因。线组过粗,所涉及的范围就很大,鱼儿吸力不够的话,饵料很难能够进入鱼儿的口中,从而导致空竿。如果线组过细,虽然增加了其灵敏度,但是也很容易切线跑鱼,因此,钓友们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线组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