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下有鱼却没任何吃口?老钓手稍微调整一番,中鱼

其实关于“水下有鱼却不肯吃饵”,用简单的四个字来描述鱼情,就是所谓的“有鱼无口”,最为明显的特征是,钓点有鱼星鱼泡,却怎么换饵也没有任何漂相与吃口。虽然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此时只要稍微调整一番,上鱼率还是非常不错的哦!

1、目标鱼已经离底

遇到这样的鱼情,首先要考虑到的是天气因素,因为气温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了鱼的活动水层,气温高但无风无浪,气压偏低的情况下,水中的溶氧量就会偏低,此时便会出现有鱼无口的现象,此时可适当的钓离底或钓浮,通过慢慢下拉浮漂,去寻找鱼的泳层。当然也可以通过加长子线,增加子线的摆动幅度,从而做到更好的动态诱鱼效果,引来鱼类的觅食欲。

2、饵料搭配不合理

当然除了天气原因,也有可能是钓友的用饵思路不正确,虽然目前已经立春,但由于气温偏低,鱼的摄食欲望也不是很强,所以无论是鱼饵的味型、状态,只要不对口,都不会有鱼上钩。

尤其是在鱼塘垂钓时,倘若滑口鱼多,它们还比较挑剔,饵料的味型过重过淡、状态过硬过散、过腥,都可能造成不开口,所以这就需要钓友不断摸索鱼情,不断的调整改进。

3、水底有脏物存在

最后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水下有赃物存在,比如窝底淤泥厚积或杂草、树叶等障碍物堆积。遇到这样的情况,倘若钓友已经确认水下的情况,此时就可以下拉浮漂钓灵,让两钩饵离开水底,处于一钩悬浮一钩轻触底,或者两钩都触底的状态。也就是说,调目要高于钓目,而且“目数差”悬殊不要太大,这样既能防止钩饵未到底,又可让底层鱼儿尽早地发现钓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