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钓鱼的八个实用技巧

现在96KaiFa源码越来越多了,在野外的水域经常可以看到二至三个钓友调饵施钓,因此小编针对野外钓鱼来说八个实用的技巧,帮助各位钓友应对野钓环境复杂、目标鱼少、大鱼多等情况。

(1)浮漂用便宜的,10-20元的即可,以免挂地、树等造成较大损失,而灵敏度较低反而成为其优点,可减少小杂鱼闹钩造成的假信号,此外,选漂时需漂尾醒目(购买时可将不同漂比较一下),粗点无妨。

(2)钓点水草、杂物多的时候宜用单钩钓,尤其是用蚯蚓时(冬天首选饵),根本无需用上钩(根据实际作钓的情况,鱼几乎只吃下钩的蚯蚓)。

(3)调漂的时候宜调钝,空钩调平水或一目,钓二至三目。调四钓六、七虽效果相近,但抗风差,且目数多看得眼花。

(4)野外水域打窝要有酒米,不仅容易招大鱼,抗小鱼能力也比较强。

(5)尽量用搓饵,目标大,且可减少提竿次数,因野鱼较狡猾,只有当鱼已大量入窝时(该情况很少)可试用拉饵。

(6)当小杂鱼多时,可先将饵调得很硬(原先用的再加入粉饵),若无效,再试用硬饭粒(钩尖穿出饭粒再退回一点,以免露出钩尖),还是闹钩,只能暂时换钓点(亦可将杆抛向左右侧一定距离),反之,若闹钩平息但鱼亦不吃,可再用粉饵。

(7)野钓的水域没有合适的钓位选择时,钓友需要准备铲子、割草刀等工具,这样就可以开辟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钓位。

(8)多准备几副线组,野钓水情、环境、鱼情都比较复杂,随时有断线的危险,因此备好几副线组,可以防患于未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