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答竞技钓中飞铅钓法与半飞铅的区别

“飞铅”又称之为提铅,也就是在不改换钓组的条件下,仅仅是把铅坠整体上移一定距离的钓法。那么铅坠上移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缩短铅坠与浮标的距离(“缩短”水线的长度),同时也就加大了钓饵与铅坠之间的距离(“加长”子线的长度)。“缩短”水线是为了减小铅坠下摆的摆幅——摆幅减小了,浮标翻身站立的速度就相应的得到了加快;而“加长”子线,就是增加了钓饵的摆幅,也就是减缓了钓饵下摆的速度。因此,“飞铅”钓法的突出特点就是:浮标的翻身速度得到加快、浮标翻身站立后的停顿时间加长、钓饵的下落速度减缓——这就是“飞铅”的“变化”。 飞铅分为两种,一种是全飞铅和半飞铅,这两者之前的区别在哪里?本文就为大家解答一番。

半飞铅铅坠推多高合适?

答:一般是将铅坠推到八字环和漂座的中间位置即可。

用散饵会不会使鱼层变浅?

答:应该不会,因为有的鱼就算不加散饵也会上浮,但是有的鱼则依然喜欢呆在原来的鱼层。

半飞铅与调目有关吗?

答:半飞铅与浮漂调几目关系不大,正常来说钓一米深,感觉鱼有截口便可以将铅皮飞起来,而且飞铅的目的就是延长子线,增加钓饵的摆幅,减缓饵料下摆的速度,因此调钓无需改变,正常钓浮调四五目即可。

半飞铅的聚鱼方式有哪些?

答:一是通过加快抛竿频率聚鱼,基本上入水后三四秒便可提竿,最晚不超过十秒;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散饵聚鱼,前期可以竿竿带散饵,但是感觉鱼量够了便可以不加,钓着钓着感觉鱼量不够又可以加几竿,如此反复。

全飞铅与半飞铅的区别?

答:主要是垂钓鱼层的区别。全飞铅是钓水皮,而半飞铅是钓水皮以下较浅的水层。

半飞铅适合怎样的鱼情?

答:半飞铅适合水面以下10公分到半米左右的鱼层,所以找鱼层是钓半飞铅的关键,可以通过上下调整浮漂和铅皮寻找,一般鱼吃口稳定、持续、舒服的鱼层比较合适,也可以通过上鱼率来判断,如果某个鱼层十竿有八竿中鱼就是比较理想的。

半飞铅打快鱼如何抓口?

答:抓口时注意放大动作抓小动作,因为一般的猾鱼命中率很差;还有一种是通过频率抓口,抛竿入水后三四秒钟即提竿。

半飞铅钓快鱼是跟着节奏、感觉打还是看口打?

答:结合着打,如果没有看到口,到了时间点也是要扬竿的,除此之外还有牵线打和放竿打,牵线打适合鱼情乱、开口不是很好的时候,主要针对很少一部分的白鲫和老鱼,而放竿打则适合鱼口比较好的新鱼,当然也跟个人习惯有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