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中不同光源照明的效果介绍

一、电灯光下

我们去垂钓的时候,许多鱼塘、码头等地方都会有照亮用的电灯,这些电灯会整夜亮着。在盛夏时,夜间会引来许多昆虫,而那些饥饿的鱼则会在灯光照着的水面下游弋。一旦有虫掉进水中,便成为鱼类捕食的对象。由于夏夜安静,没有敌 害和侵扰,许多鱼比白天更活跃且大胆,尤其是一些大鱼,往往会来光亮岸边觅食,所以夏夜岸边往往能钓上大鱼。

二、手电筒光下

手 电筒一般为可反复充电式的,比较经济、耐用,或者也可以用矿灯。这是在无点灯光下的时候使用的,主要钓鲫鱼和其他底层鱼。打塘窝可在傍晚进行,窝子要打得 重,诱饵多,选择在用水码头或管道附近。因为此处人们洗菜、倒水,撒下许多碎屑物,夜间鱼会成群结队来寻食,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条件反射。所以每个码头 附近,打两三下塘窝就钩了。

下钩时,手电筒光柱不宜照在塘子的面前与上边,应向水面的远处照,只要光亮能看见投钩、吃钩和浮标就行了。这是因为鱼儿在黑夜中习惯了,它们会用嗅觉觅食,会抵触手电筒这不和谐的光。所以如果用电筒直射塘窝,鱼会因强烈的视觉刺激而不习惯,以致影响吃食。

三、钓竿梢装电珠

有些钓友会取下小电筒里的电珠,用胶带绕在钓竿梢部,在钓竿基部配以电池盒,并用细广播线连接形成通路。在钓竿基部的线路上留下活接头,需照明时,将活接头一扭,电珠变亮了。此办法方便、省事,不必一直用一只手托着手电筒,可腾出两只手来操作钓竿,是本人一直推崇的钓法。

四、桅灯

桅灯有叫马灯,现在已不常见(有时可以在电视剧中见到,但有些市郊及农村地区的家中或许还有收藏)。它为点燃的煤油灯,虽不及电灯、手电筒光亮,但自身其特点,可以固定悬挂在水面上,进行各种垂钓。

1 在岸边。在一般水体的岸边,桅灯安装方法是用一根二三米长的细竹竿,梢部用细铁丝将桅灯固定,基部插于岸边烂泥中,梢部连接一绳,绳另一端扣于岸上的牢固 处,用于固定竹竿不摆动,且可系绳放松或收紧来调节灯具的高低。一般灯具离水面15~20厘米,要合理利用灯光,可在桅灯左、中、右各打一个或两三个塘 窝,可以垂钓各种鱼类。

2在竹排上、船上。在竹排上可将灯挂于排旁,手持短竿进行垂到。这里向大家 介绍一种无竿垂钓法。方法是一根5米鱼线,上挂两组到三组钩,且每组拴有五六只钩。脑线长10厘米,上下每组相隔15~20厘米。把多余主线绕于左手腕, 右手执线,并且右手将饵钩不断上下拎动,模仿昆虫掉落水面的样子,诱惑大鱼上钩,到时可凭手感判断鱼情,将其捉上船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