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打浮钓鱼的选漂技巧及鱼层的应对策略

记得刚踏入竞技钓门槛的的时候,我对钓快鱼的浮标想拥有的程度几乎达到了疯狂的状态,因为竞技钓主要就是快嘛!竹脚的,钢脚,半钢脚的买了一大堆,只要是翻身快的就想用,用来用去,渐渐的用出了点门道,也不知道对不对,不对的还请高手们多多纠正。

一、钓水皮鱼的时候

最好选用翻身最快的水皮标,也有叫萝卜标或枣核标的,就是那种短身短示标的浮标,亚马逊的鬼斧水皮标钓生口快鱼很好用,这种标长20CM左右,因为生口快鱼的上浮是有限度的,这样钓水下20——40CM是最好的,可以调3到4目,抓翻身上顶或沉到调目下方的鱼口很有效;而当你遇到滑口鱼,密度大,你想打快鱼钓水皮的时候,选用邓刚的天元的攻牌水皮标就比较好了,这种标长10CM左右,因为滑鱼会上浮的很高,会乱到真正的浮到水表,这时可以调零目,半目一目都行,看标抓下行中的异常,如果标到位没有动作,就下拉浮标,直到有动作为止,最主要的是要找到真正的鱼口,如果标拉到最低就不存在择口的概念了。

二、钓中层浮鱼的时候

最好选用竹脚的短身硬长尾标,何蔚蓝的舞姬,醉仙,萝月的竹脚标都很好,这种标的重心在下身翻身快,鱼讯出现早,下落的稳定,表达有效鱼讯的距离长而很好用,一般调5到8目,主抓截杀和下滑口,如过翻身上顶很多,说明鱼还在上边,就要下拉浮标,直到出现截杀和下滑中鱼是最好;反正我现在是不用钢脚和半钢脚的,它的翻身虽比竹脚的快,但下落的也太快,会牵扯钓线,掩盖了中途有效鱼讯,而我们钓浮主抓的就是中途的鱼讯,所以如果不为了躲避小杂鱼的干扰,最好不用这样的浮标来打浮。(题外说一句,钢脚的钓鲤鱼蛮好用的,稳定性很强。)

三、钓底层浮鱼的时候

一般用细身的底钓浮标就可以,我一般都用硬尾的,因为软尾的浮力大,有的微弱鱼讯语言表达不出来,这时调几目就看你自己的习惯了,我喜欢调一目或零目,看标抓下沉中的停顿,加速和上顶,因为出现这种浮标语言的时候你的钩饵刚好落到与鱼层吻合的位置,这时是最好的,如果总出现翻身后的上顶,就和上边说的一样鱼在上边,下拉浮标,如浮标沉到位了还没动作,说明鱼下沉了,就上拉浮标,一次拉20——30CM都行。

当然了这只是能钓好浮鱼的一些必要因素,之外饵料,钓线,钩子以及钓竿的选用都很重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