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钓点的钓位选择分析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钓鱼生活中,对钓位选择的重要性。下面谈谈自己的看法,有不同见解的朋友请跟帖,以便大家互相交流,更加丰富我们钓鱼的实效性和娱乐性。钓到鱼才更开心那,大家说是不是啊!

一、池塘FB钓(钓斤)

这个不多说了,钓一斤拿一斤的鱼钱。主要是掌握好天气的变化和用饵就行了,用饵一定少不了老板喂鱼的原塘饵。一般不存在选择钓位的问题,要说要钓的更好、更多,给老板送钱越多。那,你就在喂鱼机的位置,是最好的选择。

二、池塘FB钓(钓天)

这个就难一些了。首先,要围着塘子转一圈儿,看一下所有的钓位。选择经常有人钓的位置,俗称鱼儿吃饭、聚餐的地方(最适合于春天、秋天)。但夏天有所不同,要注意的几点就是:1、由于老钓位出鱼,大家都知道。所以,时间长了,都去争占。由于各自用饵的不同,鱼的择口不同,有时也难钓到鱼。2、在夏天炎热的季节,由于水肥,钓位底下容易形成腐水层,这时鱼也难钓。所以,不如自己另开钓位,打上重窝,再加上你开位的隐蔽性,天天来,是夏天钓天儿的最好选择。这是我在东北钓天儿时,摸索出来的实战结果。

三、野钓

这个就更难些了。首先,各个季节不同,气温、水位、鱼情不同,选择钓位不同。那么,怎么选择到相对较好钓位呢?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咨询当地的村民和本土钓鱼爱好者。其次,河流、湖泊、水库的水情不同,选择钓位不同。但主要注意以下几点:1、落水时,注意观察地形,根据用竿的长短,找出水深、沟或坎的位置,往往,这就是人们所说的“鱼道”。2、来到一个新的地方,你不知道水域的情况时,必须按着1的办法,首先了解情况。然后,再逐个钓点来亲自实践试钓。这样,通过对比,你就会基本确定你的钓点、钓位。3、对钓位的养护也是重要的一环。当你确定下来钓位以后,要坚持用定长的手竿儿,坚持天天或经常地在这里钓,而且坚持不要换饵。这样,时间长了就固定下来了窝子。如果你好信儿,可以在一个水域,选择几个不同的钓位,固定下来换着玩儿,兴许会有意外的收获和得到想不到的效果。

总之,野钓是件艰苦的磨练和学习过程,除了爬山涉水、经历大自然的风风雨雨以外,每次出钓,还不一定都得到更好的效果,但,乐山、乐水,与大自然交融的过程是诱人、美好的。也是培养一个人性格和锻炼一个人的意志最有效的途径。祝愿大家每天开心钓鱼,收获多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