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位选择的四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你知道几个?

说起来春钓的话题永远聊不完,原因就是春天处于从冬季到夏季过渡期,气温水温变化幅度很大且周期短,由于鱼类本身是变温动物,气温水温变化对其影响很大。今天依然是就春季不同时节关于钓位选择聊一聊。

一个就是钓阳还是钓阴的水域。春季从初春时节到暮春时节,气温逐渐回升,水温逐渐变暖升高,所钓水域就应该由钓向阳到背阳向阴的变化。

初春时节,钓底层鱼鲫鱼鲤鱼依然还是要钓朝阳的深水水域;仲春时节,开始钓浅滩水域,但依然还是要朝阳的水域;朝阳有水草芦苇区域,植物草粒昆虫较多。但是到了晚春时节,特别是在中午前后还是要钓背阴的水域,基本上一直持续到中秋时节,时间就非常长了。

二个就是究竟是钓深水还是浅水区域。一般选择钓位要么是深水区域,要么是向阳区域。因为深水区水温相对比较稳定,因此早春时节还是钓深水区域靠谱一些。但是选择的深水区应该是浅水中的深水区,诸如坡、水下坑等较为复杂的水下地形水域为好,不应该盲目的跟风钓深钓远。仲春时节,真正意义上的春钓滩开始了,但是这个浅滩应该是有水草芦苇或者是有杂物障碍物的大片浅水域,不是简单的浅水区域,这些水域由于水浅水质一般不宜过清,比较浑浊的水域,最好是活浑浊的浅水与深水区域相连的深浅连接处。

一般是早晚钓深一点,中午前后钓浅一点。

晚春时节,气温已经比较高了,水温升高并且比较稳定了,钓点选择就应该逐渐转向深水区域,或者说是钓深水区域的时间更长了,雨天阴天除外,这些天气钓浅水鱼,有水草芦苇的岸边不远处即可。

一般晚春时节,早晚钓浅水,中午前后钓深水。

总体来说,春季野钓自然水域,经历了钓深水区域到浅水区域,再由浅水区域到深水区域的变化。即使一天之中,也应该实时更换深浅水域。

三个就是钓静水还是流水活水区域。

春季野钓自然水域有钓活水的习惯钓友不在少数。活水流水区域鱼儿更活跃一点,但是钓流水一样也有时间限制。早春时节还是要钓静水区域为宜。如果是常年水流的河流野钓,应该选择水流缓慢的水湾区域,这点似乎任何季节都是一样的。流水区域还可以选择水中有障碍物的迎水的背面。

仲春时节,就完全可以钓流水区域了,但是依然还是要钓缓流区域,比较好的钓点就是下风口,入水口,进水口附近。

晚春时节钓静水就显得很不合适了,应该主钓流水区域了,甚至重坠跑铅钓流水较急的水域了,原因就是鱼类活动范围增大增强,加上河流离岸边较近区域对于大鱼来讲是不安全的地方,除非是晚上夜钓,可以钓离岸边较近的静水或者流水较缓区域。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野钓时刮风的问题。春季刮风下雨对于野钓来讲是利弊共存。刮风对于早春来讲,总的来说不利于野钓,因为此时水中溶氧量一般足够活性不大的鱼类活动了,对于鱼类影响不大,但是由于刮风导致水温下降,这对于鱼的影响很大了,加上刮风天气人也会感到冷并且抛竿也会受到影响,因此早春刮风天气不适宜出钓。如果出钓,选择背风避风港湾比较好,朝阳背风区域更好一些!

仲春时节,晴天有微风细雨天气,钓位选择应该选择下风口,有仲春逆风钓全天的说法。仲春时节逆风适宜钓浅水。

晚春时节,气温升高,下风口依然还是比较好的地方,即使风大也不要紧,可以使用跑铅双铅钓法,线组搭配也可以适当粗一点,抛竿也比较方便一些,原因就是鱼儿活性已经非常强了。

综上说述,春钓选择钓位应该考虑朝阳还是背阴,深水浅水区域,静水还是活水,下风口还是上风口等因素影响,因春季气温气压等变化应该适当调整,还是一句话,钓无定法,灵活选择钓位,只要屁股坐的正,鱼获应该是有所保障的!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钓友的观贴点赞,欢迎就野钓心得体会一起交流分享,共同感受春钓的乐趣快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山雨霏微鸭头水,

溪云沙薄鱼鳞天。

幽寻自笑本无事,

羽扇筇枝上钓船。

人生不易,且钓且珍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