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滋补味美的鳝鱼三种做法

和老婆到市场买菜途中偶遇山民卖黄鳝,这可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野生极品,18元一斤,大小全部拿下。给大家分享鳝鱼的三种吃法:芹菜炒鳝段、牙签黄鳝、盘龙黄鳝

吃鳝鱼我有经验,分享一下:鳝于拿回来后,倒菜油,喂两天,让它把肚里的污物吐尽。

我有一秘绝,鳝鱼似醉非醉,方法是:取一桶,把鳝鱼放进去,然后倒入2两白酒,盐数勺,一阵“叽叽喳喳”的乱叫后,鳝鱼醉了,全身泛红,也老实了。相当于把味也码起了。很多“旋旋”,要多清洗几次。

一、芹菜炒鳝段

1.选最大的黄鲜数条,剖肚取肠,切成2寸长段,注意不水洗。

2.芹菜切成寸段,泡辣椒、泡姜、生姜、大蒜切片备用。

3.放油适量,把备好的泡辣椒、泡姜、生姜、大蒜、花椒炒香。

4.倒入鳝段翻炒,然后倒入少许料酒,再倒入芹菜、葱段,起锅装盘。

二、牙签黄鳝

这种吃法,相信很多人没试过。很简单,其实就是酸菜黄鳝,只是没有剖,特色是吃黄鳝血。

1.酸菜拉成块,泡辣椒稍多,青花椒2两(青花椒成熟的时候,放入冰箱急冻室,一年四季都有吃),炒香,倒水熬起。

2.直接把中号黄鳝丢进汤里,醉黄鳝一般不怎么动,偶遇酒量大的黄鳝,锅铲侍候。

3.熬的时间要长,肉粑沥骨。吃的时候,用牙签把肚皮划开,取出肠子。

分离出黑色的条状,那是黄鳝血,千万别丢了,滋补极品,此种吃法的终极目标。

三、盘龙黄鳝

1.油稍多,干辣椒段5两、干花椒2两、老姜、大蒜切片。炒香(辣椒刚变色)。

2.剩下的小黄鳝全部倒入。

3.水气炒干后,把油沥出来(麻、辣、鲜,吃面相当的安逸),控干。

4.加盐,继续炒,干煸,差不多了,酒葱花、芝麻,装盘。

味道不错,但要提醒各位,黄鳝胆固醇较高,老年人少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