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入侵鱼种图鉴,都是顶级食材,钓到不吃都不能丢

中国入侵物种族最为严重的省份估计大多数朋友都想象不到:盛产吃货的广东居然被各种看起来很美味的入侵物种包围了,连福建人都吃的广东同胞却是拿好多入侵的鱼种毫无办法!

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些常的入侵物种图鉴,现在国内很多种鱼已经被保护起来了,还有些已经规定了采捕标准。现在看起来想要找点儿好吃的鱼也之后向这些入侵物种下手了,不过好在这些入侵物种大多数是丽鱼属,味道那是没得说!

物种入侵

Q弹爽滑清道夫

把清道夫排在第一位绝对不是膈应大家,也不是为了恶心人!大家对清道夫的厌恶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它类似外星异形的外表,事实上对清道夫不好评价几乎都是没有吃过它肉的。清道夫的肉只要你吃过一次,保证你一辈子都忘不了:Q弹爽滑,一点儿都不腻、口感好味道好,不管是煲汤还是香煎、红焖都有不错的表现,清道夫的汤比野生大鲫鱼的汤都要白很多。

值得留意的是:水质不好的清道夫不要吃,钓起来后也不要随便丢在岸上,这样会让后来的钓鱼人特别难受,你至少一个月不能来这个钓位钓鱼,死鱼的抽窝很浓郁且清道夫皮厚没有那么容易被分解。直接放回去或者挖一个坑把它埋起来,至于放回去很大争议:有的钓友觉得这样没有道德,你就当你没有钓起来它不就是了,现在两广地区的清道夫摆起来能突破太阳系,你钓起来的那几条杯水车薪都够不着!

清道夫肉质很棒

鲜嫩可口德州豹

德州豹是一种比较像罗非的鱼,但是体色比罗非偏绿且嘴唇上面没有细牙。德州豹在广东的自然水域很多,尤其是城市附近公园里面可以说泛滥成灾!它长不了太大,是作为小型观赏鱼引进,后从水族箱泛滥到自然江河。

德州豹的肉质很嫩,但是由于个体小烹饪的手法不是特别的多,推荐两种:一种是香煎之后放椒盐,然后就是从脖子那里斜着把肚子一起切掉只留下肉比较多的背,然后在一个盆子里面调上面粉、鸡蛋清、盐、孜然浓稠一点,把德州豹放进去之后立马放入油锅炸,焦黄之后可以食,真的是外焦里嫩!

德州豹好勇斗狠

清蒸一流太阳鱼

太阳鱼要比德州豹大一点,目前钓过最大的大约有八两,它们的味道差不多但是个头大一点就可以清蒸。太阳雨清蒸出来可以说吊打包括鳜鱼在内的多少淡水鱼,不论是口感还是鲜美都比较出色。

一看就很好吃

有点费酒罗非鱼

目前入侵物种界的扛把子:最成功的物种入侵,深圳现在很多年轻人就以为罗非鱼就是本土物种,毕竟两广地区没有哪一个地方没有它的身影。很多人说罗非鱼不好吃,那是因为吃了养殖的。事实上野生的罗非鱼其美味程度用很多钓友的话说就是:赛石斑,就蓑笠哥自己来说最爱的还是清蒸野生大头罗非,火候掌握得好肉质像果冻一样。

小罗非和前面说到的德州豹一样油炸,外焦里嫩特别美味,炸一次能费掉好几瓶啤酒。值得留意的是:水质不好的罗非不要吃,味道不好不说重金属超标,最好吃的是那种山体水库里面的,虽然不多但是只要钓到一条就满足。

小罗非也挺好吃的

奶白鲜美蛇鱼汤

蛇鱼不同于我们常见的黑鱼,蛇鱼是南亚原生鱼种,在中国算是入侵物种,哪怕是在广东有时候天气冷的话还是能把它冻死。每年冬天气温低于十摄氏度的时候就可以去江边、水库边转一转,大概率能见到濒死的蛇鱼。

蛇鱼可以做爆炒生鱼片,要比本土的生鱼更入味、肉质更嫩,简直就是入口即化,时间长一点也不会变老。也可以用来做酸菜鱼和做汤,有一年蓑笠哥过年期间钓了几十条蛇鱼,老爸都说:你去送人吧,我大老远跑过来你天天就让我吃这个玩意儿?

这就是黑鱼

狗都不吃塘鲺鱼

塘鲺虽然不是入侵界最靓的崽,但是它把自己进化得不符合人类的食欲:肉质很渣、味道很渣、看起来也很渣,反正就是不太好吃,蓑笠哥自己做过好几次吃:第一次觉得是自己厨艺不过硬、第二次觉得水质不够好,直到后面厨艺很好且在山体水库里面钓了一条做了三种吃法还是难吃!

记得那一次我做好之后发到钓鱼人社交群里面,然后一个钓友说:这玩意儿还有人吃?特么这塘鲺狗都不吃好么!虽然他话说得没有错,确实比较难吃,但是如此怼我哪里能忍?我直接回了一句:那你吃不吃呢?

这种是本土塘鲺很好吃

食指大动淡水斑

淡水石斑这几年慢慢在自然水域能钓得到了,至少五年前哪怕是黑坑都很少见,几次台风过后养殖场的鱼跑了很多种类出来。广东几条河流里面都有钓到过淡水石斑,最多的是在东江,不过你要用河虾才比较好钓,基本上饵料很难钓得到。淡水石斑不管怎么做都好吃,除非你的厨艺是那种惨不忍睹的。

淡水石斑味道很美

野不如养美国黑鲈

野生的美国黑鲈这几年也越来越常见,它性情凶猛颇受路亚人喜爱,现在广东很多江河水库都有。只是一般用路亚或者台钓很难钓到,因为密度还够不到能路亚到的程度,它一般也不会吃台钓的饵料。蓑笠哥之前钓过一段时间,用泥鳅或者河虾以及大黑粗蚯蚓抛投下去死守,每次用土炮放十几个挂泥鳅,一天也能钓个三五条。

美国黑鲈野生的真的很难吃!清蒸、红烧、香煎都有试过,完全没有菜市场买的野生的好吃,可能是因为脂肪含量不够,肉质特别的老!

野生鲈鱼不好吃

最后,值得留意的是:入侵物种不管钓多少都是可以带回家吃,或者人道毁灭都行,并不受保护物种以及采捕标准限制。推荐垂钓入侵物种:清道夫,可以为环保事业做贡献又能一饱口腹之欲,传说清道夫还有某些不可描述的功效。钓友们,拿上鱼竿去钓吧,把清道夫钓灭绝!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