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了条朝鲜救命鱼,拿回去做菜,发现并没有相传的那么好吃

有些钓鱼人钓鱼是为了打发时间,而有些钓鱼人钓鱼是为了吃鱼。也许有人会说,钓鱼人不怎么吃鱼!那得看你在哪里,比如说在北方。常见的鱼就是鲤鱼、鲫鱼、草鱼等等,这些鱼没啥吃头!

偶尔吃一次还不错,如果是经常吃的话,那就不喜欢了!但如果你所在的水域,鱼类资源比较丰富,比如说有武昌鱼、辣丁、蛇鱼等等。换着不同的口味吃,自然就是另一种感觉了!当然在这里跟大家提个醒,如果是保护鱼种的话,大家记得要放生哟!

前几天呢有位钓友跟我说,趁着假期呢,自己去了一趟延边,想体验一下寒冷的感觉,当然还想体验一下,那里冰钓的乐趣,因为自己天天看别人钓鱼,在极寒的情况下,实在是想身临其境!

说干就干,自己准备好东西,然后就去了!起初自己并不知道怎么去钓鱼,去哪里钓鱼。随后联系到了当地的几个钓友,在对方的带领下,找到了住处,也简单地聚餐了。约定好明天去钓鱼,怎么也得做好攻略!

隔天如约开始钓鱼,起初并没有针对性,只要是能钓鱼就行了。期间的过程呢这里不一一复述了,咱们见着重要的说!当时钓友钓到了一条鱼,也说不上来是什么鱼。反正自己没有见过,接着就喊人过来。

谁知道是空旷的原因,还是钓鱼太入神了,根本没有人理会!不知道从哪里走来了一个人,随后对方激动地嘟啦嘟啦了起来。好像是国外语言,自己也不懂。随后就跑开了,去找其它钓友。

接着又和大家回到了刚才的钓位,大家看到鱼以后,有人说这不是“救命鱼”吗!听到这里有点懵,这鱼是吉祥物?随后赶紧询问,谁知道有位钓友说,它的名字叫做明太鱼!在国内大家这样称呼,而在朝鲜,它就是“救命鱼”。

而且用他们的话说,这种鱼钓到的几率特别低,基本上没有人钓到过。也许是运气好,或者是别人放生的吧,被你钓到了!听完这些钓友高兴坏了,随后决定拿回去跟大家一起食用。而且回去路上,其它钓友一直说这种鱼怎么好怎么好。

让他们做好以后,发现这鱼很平常啊,并没有他们口中相传的那么好!也许是自己吃不惯吧,既然钓到了就是有缘。随后让钓友给我解释一下,为何这种鱼叫做“救命鱼”。

相传早期朝鲜半岛北曾出现了饥荒,庄稼颗粒无收。由于没有食物,出现很多人被饿死的情况。出于无奈,大家选择了出海。从海水中获取食物,据资料记载。曾有位叫做明太的人带领大家打鱼,主要鱼种就是此鱼!

就这样大家吃到了食物,因此在朝鲜人心中被称作为“救命鱼”。这是它的由来,当然大家为了纪念打渔人,因此起名为明太鱼!当然这些朝鲜的叫法,在国际上大家称之为狭鳕。钓友听完懵了,我也懵了!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鱼,原来有这么大的文章。

听完以后,不禁让人感叹,资源丰富的水域,钓到稀有鱼的几率真大啊!所以,世界这么大。有机会,多去不同的水域钓鱼,也是一种享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