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省时不费事的葱油鲈鱼

吃它,的确有很多种方法,最常见的有红烧,再次是油炸,或者是炖鱼汤。但我想推荐的是清蒸它,据说这是对它最高规格的最高礼遇。下面就来蒸一条鲈鱼吧。

主料

新鲜鲈鱼1条、香葱3根、嫩姜8片、红椒半个。

辅料

盐2克、料酒适量、色拉油适量 生抽、蒸鱼鼓油。

葱油鲈鱼做法步骤

1. 准备食材咯。

2. 主料:将鲈鱼去鳞、鳃和内脏(亦可请生鲜市场帮忙处理干净)后,清洗干净并沥干水分。然后在鱼的脊柱处划开一条缝。

3. 鱼的两面各划三刀以便入味。

4. 姜片一半切片,一半切丝(泡温水中让葱自然打卷),葱也切成段和丝各适量。

5. 将姜片分别镶嵌入被划开的刀口处,蘸取少许盐巴轻轻抹遍鱼身。再在鱼身上倒入少许生抽、料酒,并放上姜片、葱段,静置5分钟。

6. 蒸制:取出蒸箱内的有孔蒸盘,水箱加满水,选择“蒸鱼”模式,设置100℃,定时10分钟,确认开启。

7. 结束后取出蒸盘,轻轻倒出鱼碗内的汤汁,再将事先准备好的姜丝、葱丝、辣椒丝撒在鲈鱼上。

8. 加热色拉油,烧至7成熟时均匀地浇在鱼身上,再淋上蒸鱼鼓油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