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的这个部位毒性较大,为了自己的安全,钓友请勿食用

如果要是问钓友,你最不喜欢吃什么,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鱼!因为家里从来不缺鱼,原因很简单,只要有时间就都会去钓鱼,所以冰箱里面都是鱼!正是因为这样,对吃鱼不怎么感兴趣!

当然如果有朋友聚会的时候,那么或多或少会吃一些。尤其是钓到纯野生的鱼,为什么呢!因为野生的鱼肉质好,劲道也鲜美,而且也天然!虽然鱼肉好,但是钓友要注意,有些部位是不能吃的!

为啥呢,因为有些部位有毒!而且还是剧毒,比砒霜还要厉害!并且没有特效药,如果食用了,抢救及时的话,那么还有可能救过来,但也保不齐留下后遗症!当然如果救不过来,自然说啥都晚了!

也许大家会问,那么鱼的什么部位不能吃呢,它就是鱼胆!有传言,吃了它对身体好,结果还真有钓友相信!结果,把自己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为啥我这样说呢,因为身边的钓友用亲身经历,告诉了我!

前段时间,有粉丝来找我约饭!本人自然是热情地招待了,期间除了聊怎么钓鱼之外,剩下是就是唠会家长!当天因为没有鱼,所以客套了几句!按理说,有朋友来得做鱼,这是当地的习俗!但后来一想,都是钓鱼人,肯定不稀罕了,所以也就没有搞。

把这些说清楚以后呢,对方听完直言!别提鱼了,现在说起来就怕。听到这里,我也是纳闷!为啥要怕呢,随后对方耐心地解答了起来!他说,前段时间,跟别人去水库钓鱼,搞到了一条野生大草鱼。当晚就给炖了,因为是自己给开膛破肚的!

看到那条鱼真不小,清理出来的鱼胆个体也大,当时自己想到!有人曾说,吃了这个大补。所幸自己也试试,如果没有用也无妨,生的东西,最多就是拉肚子了!或者是武侠片看多了,想吃了它得到点什么。然后把鱼胆清洗了一下,然后直接生吞了下去!

接着就是做鱼,起初吃下去没有什么。但过了半个小时,就开始肚子疼了。紧接着就是跑肚子,起初自己还能接受,再后来直接没有了力气,然后就开始恶心了。随后自己就啥也记不清楚了,好在朋友发现的及时。然后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发现,肝肾功能损害比较厉害。

期间也告诉了医生,自己生吃了鱼胆!根据各项指标,把他送进了监护室。因为没有特效药,所以只能通过灌洗血液的方式,降低血液当中的毒素,当然也给予了其它治疗,经过了半个月,总算是保住命了。

听到这里我也是冷汗一身,之前我也有过生吃鱼胆的想法,好在没有试!刚好这位粉丝说明了,想法立马没有了!我还是注意安全,不能胡来。因此,对方从那以后,只要见到鱼,根本就不碰。看来是经过上次的事情,真是能怕了。

也许大家看到这里会问,为什么鱼胆不能吃呢。本人查阅了一下相关知识,因为鱼胆里面有毒物质较多,比如说胆碱,氢氰酸等。它们的剂量大,所以比砒霜还厉害。过量进入体内,就会对肝肾功能损害!严重的话,就是肾衰竭甚至是死亡。

所以,大家在吃鱼的时候,记得去除鱼胆,不要有生吃的想法。一般、鲫鱼、鲤鱼、草鱼这些常见鱼,都是胆毒素鱼类,大家切记清理干净再食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