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1斤多的观赏鱼价值2万,死了后舍不得扔

提起观赏鱼古今有之,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现代养殖观赏鱼的朋友越来越多,但是对于鱼儿的外观以及颜色要求越来越高。而一些外来鱼种成为观赏鱼的新宠,不知从何时起“龙鱼”进入我们的视野。

龙鱼价格高昂,几万一条到几十万一条的比比皆是,为肉食性鱼类,并且比较娇贵,养殖观赏龙鱼代价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能养得活吗?

前段时间一位网友养殖的龙鱼“驾鹤西去”,龙鱼对于水温是有要求的,水温在24到29°之间,有些适应性强的龙鱼在22到31°之间也是可以的。这个温度把握起来有些困难,很容易造成龙鱼死亡。

这位网友养殖的龙鱼,一不小心死了,因为家里线路短路,跳闸了,当时并没有发现。冬季的时候,水温比较低,一晚上这条鱼被冻死了!这可咋整?这条龙鱼虽然只有1斤多,但是买的时候价值2万!

扔了吧有点可惜,烧菜也不知道味道咋样,不过最后还是烧菜吧!刮鳞,去内脏后,这条龙鱼也算是可以瞑目了。

起锅烧油,龙鱼下锅,先煎一煎,看着价值2万的龙鱼在油锅内慢慢变黄,真是五味杂陈。煎至两面金黄,捞出龙鱼,放入料头炒香,加入清水倒入龙鱼,闻着淡淡的香味,怪不着这种鱼这么贵,原来这么香。五分钟后,加入调料香油出锅装盘。

但是没想到的是,龙鱼的肉质确实不太好,不如3元钱一斤的白鲢鱼头好吃。真是不吃不知道,开始还不如不这么麻烦!这么难吃真是浪费油。

其实不管养殖鱼类还是各种小动物,都需要很大的耐心,一不小心就养死了。近年来随着养殖观赏鱼的朋友越来越多,绝大多数都是养死了!但是还有一部分中途不想养了,处理起来很麻烦,特别是一些外来鱼类。

比如:龙鱼、鳄雀鳝、食人鱼等之类的鱼类,即使不想养的话直接扔垃圾桶算了,千万不要放生,因为你放生的是一条鱼,而杀死的是千千万万条鱼,这些鱼类为肉食性鱼类进入野外河道后,没有天敌,给本土物种造成很大伤害。

最后不管养殖什么鱼类,谨慎养殖,因为鱼儿并没有那么好养,你养过鱼吗?有没有成功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