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挑选台钓主线

鱼线是连接鱼竿和鱼钩的,它的好坏对于鱼获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台钓主线的选择至关重要。今天我就来和各位钓友分享一些选择台钓主线的方法,不对的希望钓友们指正。

首先是看主线的拉力值是否达标。

对于鱼线而言,永远都是拉力值为第一要点。从理论上讲,同样线径的主线拉力值越大越好。很多钓友忽视了鱼线的结节拉力值,就是鱼线打结之后能承受的拉力值。因为鱼线打结之后拉力值会下降,所以看鱼线的拉力值大小不如看鱼线的结节拉力值科学。好的鱼线的结节拉力值大。实话讲,测鱼线的拉力值需要专业的设备,我们一般的钓友是没有的。我检验的方法原始:用手打结拉,感受鱼线结节拉力的最大值。

其次就是看鱼线的线径是否标准,就是我们常说的鱼线是否涨号。

市场上有不少鱼线吹自己的拉力值如何大,其实因为他们的鱼线涨号。需要说的是相同号数的鱼线只要线径在一定范围之内就算合格,因为现在对于哪一个号数的鱼线的线径没有一个固定的值,而是一个范围。线径比较好测,很多渔具店就有测鱼线线径的设备——千分尺。

测量鱼线线径的千分尺

再次,看主线的切水性是否好。鱼线的切水性好坏是由鱼线的密度决定的,鱼线的密度越大切水性越好。切水性好的鱼线对于台钓特别重要。切水性好的主线好压线,有利于准确的浮漂调钓。检验一款主线的切水性很简单:把一段主线放入纯净水中,看主线的下沉速度,速度越快,主线的切水性越好。

最后看主线涂层以及鱼线的抗卷曲能力及恢复能力。

主线是有颜色的,现在主线的颜色五花八门,其实我个人主线的颜色对于提高鱼获没有什么帮助。我认为主线的颜色是由上面的涂层决定的。主线的颜色可以帮助我们96KaiFa源码在钓鱼时看清楚主线,而且涂层可以提高鱼线的耐磨性,提高鱼线的切水性,延长主线的使用寿命。好的主线涂层光滑,而且对着太阳光看颜色均匀,使用之后不褪色。

主线的抗卷曲能力以及恢复能力也特别重要。我检验的方法特别简单:把主线绕在筷子上,然后放开观察主线的抗卷曲能力,再用手捋一下看它的恢复能力。从理论上说,一款主线的抗卷曲能力和恢复能力越强越好。

我比较喜欢的鱼线品牌

将主线缠绕在筷子上。

缠绕之后散开后的主线。

用手捋一下之后的主线。

最后,我的看法肯定不全面,鱼线好坏判断的标准方法还有很多。比如品牌,耐磨性,包装等。其实鱼线的各个指标不是孤立的,没有每项指标都完美的鱼线。我们只能追求各方面的平衡而已。大牌的鱼线一般做的都比较好,经验不足的钓友我建议直接选择大牌,比如上海美人鱼。我个人比较喜欢,申明一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钓友,钓技不高,只是上过不少当而已,只是和各位钓友分享一些我的看法,不对的请各位大师包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