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冬到底是玩传统钓还是玩台钓,看完就明白

本人是一名台钓爱好者,即使是寒冬腊月也不愿意拿跟十几米的长枪穿梭于岸边,只想泡杯茶坐在我的钓椅上做一个静静的美男子。直到深冬季节,被玩传统钓的老大爷上了几课,决定买根长枪试一试。俗话说不实践没有发言权,今天我就根据我的坐钓感受来谈谈深冬季节究竟哪种更有优势。

1

2

首先说传统钓,台钓没传进来之前,大家都是玩传统钓,传统钓不需要台钓调漂那么麻烦,七星漂自动找底,装备也很简单,一根杆子一个马扎一个鱼护,大的部件就这么几样。深冬季节为啥说传统钓有优势呢,因为空气寒冷,水的比热容大,水下比水面暖合。深水这种现象尤为明显,所以鱼都躲到了深水区,传统钓竿最短也10米起步,所以能钓到台钓钓不到的深水区。而且传统钓不用商品饵都是用蚯蚓或者红虫,而冬季鱼为了过冬御寒本能的更愿意吃活饵。这两个优势天气越冷优势越明显,所以传统钓是冬季钓大板鲫最有效的钓法。缺点也非常突出,就是鱼竿重,有的地方甚至要用到15米甚至更长,传统钓一般都不会坚守一个钓点,同时要打三到四个鱼窝,这里停口换另一处,所以要来回走动。蹲着一根十几米的长枪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所以个人建议如果你想玩传统钓就要花钱买根好一点的鱼竿,毕竟尺寸在那放着,便宜的基本都是过去那种玻璃纤维,用不了几次你就练成麒麟臂。

3

4

说完传统钓下面说台钓,个人觉得深冬季节如果玩台钓,最短也要6.3米起步,除非你的钓点是鱼资源特别好的鱼塘藕塘。野钓环境大鲫鱼都会躲到远离岸边的深水区,当然如果有水草也可以试试草洞,但是钓草洞就是台钓矛盾的地方了,草洞枯枝树叶很多,容易挂钩。台钓用粗线失去了台钓的意义,用细线基本杆杆要换子线。6.3米的鱼竿加6.3米的鱼线加起来一共12米,12米一般最对能钓到离岸边八九米的位置。即使和传统竿最短10米的抗衡,那也要用7.2米的台钓竿。所以深冬野钓,如果想钓到大板鲫,6.3米以下的鱼竿不要选。饵料的话台钓就比较灵活了,可以拉饵可以搓饵可以虫饵更可以肉夹馍,这一点是完败传统钓的,7.2米的台钓竿我也玩过拉饵,只是每次抛竿需要站起来,有的高手坐抛八米一。

5

综上分析可得,深冬野钓还是传统钓有优势,长杆短线,可草洞、可藕塘,可近可远,小鱼直飞,大鱼可搏。传统钓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灵活性,不要只守一个钓点,多打几个窝子一起发窝,这个窝子没讯号就赶紧换下一个。至从我换上传统钓,钓获了我台钓几年来未曾见到的斤鲫。若是实在不喜欢端长枪,就用长尺寸的台钓竿也可以玩,毕竟台钓的悬坠钓法的灵敏度是传统钓没办法比拟的,况且饵料的多样性和雾化诱鱼也是其独有的优势。为啥强调深冬这个季节做对比呢,个人认为传统钓除了这个季节能跟台钓比划一下,其他季节还是台钓更有优势。当然如果你是传统钓爱好者看了这话肯定不爽,不过此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各位大师针对这两种钓法有什么见解欢迎下方评论区交流。

6

7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