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的调漂技巧,灵活掌握避免空军

都说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大师们都能通过浮漂的情况来获知水底鱼儿吃饵的状况,反正你也看不到水底无法反驳,你就听他给你唠呗。但是该学的还是要学的,今天简简单单说几个场景下的调漂方法,都是瞎琢磨的,不对的大家指出来一起探讨!

1、饵重调高目,饵轻调低目

使用搓饵、颗粒等比重大的饵料时,空钩调高目,双钩挂饵会拉下浮漂几目甚至是黑漂,此时拉动浮漂露出你的钓目,饵料状态一般是一触一悬浮,属于不灵不顿,能更好的中和重饵料不灵的问题。如果单个饵料重量过大,此时的饵料状态也会是一钩躺一钩触底,这种状态稍显顿,但是守鲤鱼也绝对是没问题的!

1

使用红虫蚯蚓等饵料时,因饵料过轻,完全可以忽略钓饵料的重量,此时要调低钓高,一般位钓平水钓两三目,只要保证饵料到底即可。可能是双钩躺底八字环悬浮或双钩躺底八字环触底这两种较顿的情况,但饵料轻鱼儿吸食时钩子动作就大,同时带动整个线组浮漂显现出漂相。

2

2、鱼中下唇剪铅皮,有口无鱼加铅皮

当中鱼鱼钩挂在鱼儿的下唇或者嘴边时,一般情况是钓的太顿了,此时应稍微剪去一些铅皮来适当调灵,或者下拉浮漂来使其中一个鱼钩离底。

有口无鱼一般是小鱼在作祟,稍加铅皮使得钩饵快速到底,减少在水中的下摆时间,快速到达目标鱼所在的水层,但是如果遇到底层有泥鳅、趴地虎,那就完犊子了,你干啥都不行,他们从不惯着你。

3、口好调高钓低目

首先要了解下调高钓低,调高钓低即钓灵。当鱼口好时又漂相就中鱼,此时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窗口期多久谁也拿不准,所以一定要用最灵的鱼漂来尽可能多的提竿中鱼。

4、滑口调低钓高目

漂相杂乱看不懂,提竿却无鱼,鱼儿在水中来回试探性吃饵,或在反复吞吐,这就是滑口鱼,因为胆小谨慎会来回的试探。这种情况就来个钓顿,调个低目钓高目,让双钩在躺平,过滤掉杂乱的无效漂相,只抓重口。

还是那句话,钓无定律,大家一起多多总结就能找出最佳的钓法。肯定会有杠精说调漂就是花里胡哨的,一切都由资源决定,这我绝对不跟你犟。但我聊的是技巧你聊的是渔获,咱俩不在一个维度上。话不投机半句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