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竿一世界,守着冰霜见骄阳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1:29

天气:天气晴

钓场:老钓点(江河)

饵料:蓝鲫,红虫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周五,因为老婆早上有事,所以早上送小孩的重任就交给我了,早上早早的起来带他吃了一个早餐,然后就开车送她上学,说实话作为父亲我有点不称职,我很少送小孩去上学,很少给她开家长会,其他学校的路竟然有点不熟悉!本来想着送完她我再去上班呢,结果因为幼儿园门口车多人多,耽搁了很多时间,我看上班也快迟到了,所以索性早上就请假了!

送完小孩没事干,所以打算直接找个地方去钓鱼,反正是随便玩玩,就决定去老钓点试试!

在车里没有感觉多冷,但是到了河边,感觉早上的温度还是很低的,河边的地面和小草上面结的全是冰霜!

结满冰霜的小草

早上太阳已经出来了,但是老钓点显得十分的安静,我都有点不忍心打破这种清晨的宁静了,以前的时候经常幻想赚到钱了买一处这样的农庄,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可以看到初升的太阳,呼吸着山间小河新鲜的空气,最重要的是在农庄门口就可以随时钓鱼,真的是神仙般的日子,但是这种想法也只能幻想一下,因为无锡这边的地价还是很贵的,看来我这个想法还是遥遥无期的!

宁静的老钓点

早上虽然还是很冷的,但是既然过来了就玩玩,选了一个位置我就下竿了,今年无锡下雨很少,所以这个地方的水位下降了很多,用三米九的鱼竿下去钓鱼,水深差不多只有一米二左右,不过大清早这个季节来钓鱼纯属是为了过瘾,所以我就不纠结了!

今天用的饵料还是用舟三公本味饵料,因为老钓点麦穗鱼很多,要是用腥味饵料的话,那简直是怀疑人生!

饵料

饵料开好之后,我就简单的打了两个窝子,今天打窝子用的是纯酒米,酒米当然是自己自制的,打我怎没有添加菜籽饼和饵料的原因,还是因为怕小鱼太多了!

一切准备妥当就开始钓鱼了,先不说这个地方鱼获怎么样,在这个地方钓鱼,空气绝对是很新鲜的,斗山竹林的的空气中夹杂着各种鸟鸣,给寂静的小村庄增添了一份活跃的气息!

今年冬天来这个地方钓鱼次数很少,因为我们找到更好的资源,逐渐地代替了这边,但是这个地方给兄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我们没地方去钓鱼的时候,这个地方总能给我们一份保底的鱼获!

下竿之后麦穗鱼就来了,这种情况也是再熟悉不过的,钓了几次之后终于钓上来了一条罪魁祸首!

麦穗鱼开竿

在后面的时间里,我钓了好多条麦穗鱼,虽然有点烦,但是野钓不就是这个节奏吗,有小鱼才有大鱼的!

刚开始是麦穗鱼,后来慢慢的,水面上漂来了一层白条,它们在水面上快乐地游来游去,嬉戏着早上的太阳,偶尔在我抛竿的时候来一个截口,所以说钓鱼纯属钓的就是心情,心情好的时候钓钓小白条,钓钓麦穗鱼也是很惬意的!

小白条截口

差不多在十点钟的时候,白条和麦穗鱼慢慢的少了,最重要的是窝子里慢慢有小的鱼泡冒出来了,因为这个地方连续玩了好几年,所以对这个地方的鱼情实在太熟悉了,这种情况说明我期待已久的给鱼要来啦!

我慢慢的把饵料搓的小一点,然后把杆子抛下去就等待鲫鱼的到来,果然没有让我久等,大概过了四五分钟,我就看到一个清晰的顿口,我赶紧提竿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漂亮的鲫鱼

这个地方我们喜欢来的原因就是,刚开始的一两个小时,基本上全是小鱼,好多不熟悉情况的人来了之后被小鱼闹窝就早早的撤了,只有我们熟悉情况,所以坚持上一两个小时就会有收获,这也是这个地方的资源被保护的好的原因!

上了第一条鲫鱼之后,后面的鱼总会水到渠成的上来!

差不多等了七八分钟,又来了一条鲫鱼,不过这条鲫鱼是一个大顶漂,在这个地方鲫鱼的吃口可以是各种情况顿口、顶漂、黑漂,都是正常的!

又一条鲫鱼

因为下午还要去公司上班,所以今天钓的鱼基本上都是随钓随放的,哪怕第一条是一两多的鲫鱼,我也是直接把他放流了,今天我更是连鱼筒灯没有打水,手上摘完鱼之后也只是用毛巾擦擦,因为早上的这个河水实在是太冷了,能不碰我尽量是不碰的!

后来鲫鱼基本上就是连着上,甚至上着上着就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这不在我再次提干的时候,我就看到竟然是一个双尾,大冬天的早上钓鱼还有双尾鲫鱼,还是很幸福的!

双尾鲫鱼

从十点钟开始上鱼,持续的掉到11点半左右,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差不多钓了将近二十条鲫鱼,对于早上最高温度只有5摄氏度的天气来说,这个收获已经算是不错了,看来老钓点的资源还是挺好的!

11点半了我就开始收拾东西了,因为打算12点钟赶到公司去吃中午饭,不然去的迟了就没饭吃了,下午上班还要饿肚子的!

没几分钟东西就收拾好了,只剩下鱼竿钓一条收杆鱼,这条收杆鱼也是挺给力的,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就上鱼了,不出意外还是一条鲫鱼!

收杆鱼

上了收竿鱼之后,我把最后一条鱼放流,与老钓点再一次快乐的相遇到此结束。

大清早过来守着一地冰霜,独自一人手握一根瘦竹,在山脚下的小村庄蜿蜒小河边自成一方世界,这就是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