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蚯蚓红虫钓鱼这么调漂,有口必中!

钓鱼用的饵料种类比较多,目前台钓用的商品饵料,品种繁多。但是蚯蚓钓鱼还是有人用的,很多人都说蚯蚓是钓鱼的万能饵料。对很多淡水鱼都是有效果的,特别是鲫鱼,黄腊丁,鲶鱼,鲤鱼,黑鱼,草鱼等等。但是有一部分钓友对用蚯蚓钓鱼时的调漂还不是很清楚,特别是在用立漂时,今天我们一起分享一下蚯蚓钓鱼时如何调漂。

首先我们了解蚯蚓的重量比较轻,至少比商品粉饵料轻,所以调漂时和平时商品饵调法稍有变化。

调漂前依然是先重铅找底,坠的重量大于浮漂的浮力,抛竿浮漂快速入水。起竿把浮漂尾推到漂尾与水面平行,这时候铅坠到漂尾的距离就是水深。这一步叫找底,找底后,把浮漂下拉一个子线长度多5一10cm。这一步主要是让鱼钩离底,而离底的距离又不是太大,这样调出的漂更精准。这时候抛竿入水,浮漂会沉入水里。起竿开始剪铅皮,剪到漂尾与水面平行,这叫调平水,也叫调目。

接下来就调钓目,双钩挂上蚯蚓,抛竿如水,这时候因为蚯蚓的重量,浮漂会下沉。起竿把浮漂向上推,推到漂尾出水面2一3目即可。这时候双钩躺底,子线弯曲,8字环几乎快触底了。挂蚯蚓垂钓偏钝,只要鱼发现蚯蚓,鱼低头吃蚯蚓,把蚯蚓吃在嘴里时,抬头调整身体平衡。这时候浮漂快速的回漂,提竿中鱼。这种调法就是我们常说的调平水钓2一3目,适合钓蚯蚓,红虫轻饵之类的。

七星漂配朝天钩如何用蚯蚓垂钓,这也是最早的传统钓。这种钓法已经流传了很久,只要在选择七星漂时匹配朝天钩即可。大颗漂豆配大朝天钩,小颗漂豆配小朝天钩,不需要太多的调漂。朝天钩可以直接挂蚯蚓垂钓,红虫也是一样的。

总结:蚯蚓的重量轻,压的目数少,所以在用蚯蚓作钓时,要以钓钝为主。要调低目钓高目。比调平水钓二三目,或者是调1目钓钓三四目。甚至可以钓得更高,在钓得越高,也就越钝。也就是钓目大于调目,这样蚯蚓才能到底。如果钓目小于调目那么有可能双钩蚯蚓离底。所以建议蚯蚓和红虫都用调平水钓2一3目,调2目钓3一4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