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曾经的资源丰富地,今已凋零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20:57

天气:31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香甜草、100目拉丝粉、金龙果甜饵、金版超诱、速攻2号香版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鳊鱼 罗非 鲮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太极2.0主线、大马力0.6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进口5号伊豆

今晚选择这个夜钓地方主因上次由于台风原因未能盛行,当然风力达到十级以上,不要说看漂就算采用绷竿尖钓法也不成。本来这张贴子是自从举行绿色夏钓以来最后的一天,为了比赛可以说真的很拼,各钓友们之间竟挣可谓空前激烈,可惜当晚需要加班,变成推迟一天好梦破碎。鱼跃不才,曾尽最大努力参与其中,当然最重要的是只要有钓技上问题都会和大家分享,不会藏着掖着,互相帮助交流钓技才能迟续进步提高。

中午吃完饭休息时浏览好钓鱼平台天气并不如理想,钓鱼指数又是非常低,还伴随着雷阵雨。希望不会有大风大雨拉,下点小雨能增加水中溶氧量对于鱼类开口有非常大的帮助。而这个夜钓点可以说已经一年没有在此钓过,曾经16年17年在此钓点收获非常好,大草大鲤钓到,爆护罗非鱼每条重一斤以上,擒获十五条大非的风光成绩。可惜由于经常有网工作案原因另到资源越来越紧张,曾经非常热闹钓友们一字排开于河边垂钓的情景今已不复再。而这次再在此钓的目的就是看看自配草鱼类的效果,河流够深达二米也是抱着是否有漏网之鱼,毕竟鱼还是有的,青鱼也有可能有,未钓过不知今况如何。

吃过晚饭驱车到达地点用时十分钟,路途很近。天上仍然是一片蓝天白云,不过空气清新也没有前段时间闷热,天气饵料都没问题,一切由资源决定鱼获。水面风力刚好吹微风,寻找一个比较平缓的地方亦是曾经钓过的老地方摆好渔具,测过水深达到三米,应该是远处二公里地方开闸进水所致,以前一般是才二米。

时间有限所以在家里已经开好草鱼饵料,里面有金龙果甜饵40%作为基础饵,江湖猎人香甜草20%为主攻饵,金版超诱与速攻2号香版各加入10%为辅助饵增加香味,毕竟草鱼都是喜欢吃香的多,江湖猎人100目拉丝粉加20%增加附钩性与降低雾化效果,达到二分钟溶解,水比1:0.9搓饵作钓。采用江湖猎人刀影纳米13目细偏尾吃铅1.25克调五钓二目作钓,没流水风浪有点大正好用此浮漂抗风浪,稳定性也好。做好这一切搓饵抽频繁,半小时改为二分钟换饵一次。

直到天黑来临,浮漂如定海神针一动不动,难道资源真的差到无法想像,风光的资源景象因经常网工破坏已不复往年存在,盖叹曾在此作钓的景象只能变成回忆中一部分………

而背后的钓鯽鱼资源丰富闸口因要从新扩建已有四个多月在此动工,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工。而今晚亦是有挖掘机操作,晚上亦不停工。

坚持到八点半收竿回家,其中共有六口鱼儿觅食没打中,应是小乌头觅食现象,连小罗非都不见。虽然绿色夏钓活动已结束,但保持垂钓环境的美得与精神会一直传扬下去,成为我们每次作钓后应该做的事情,习惯珍惜青山绿水,做个品德高尚的96KaiFa源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净土。

总结这次垂钓因晚上仍然有挖掘机施工,带来的振动另到鱼儿不敢靠边,加上有人类居住带来声音与白光,更加剧鱼类的害怕。当然其中亦有我个人原因,主因这河流对面就是养殖塘,偶尔有塘里的水流进河另到水质变肥,不适合采用香饵而应用浓腥味饵料,才能吸引鱼类的机会大些。最后祝好钓鱼越来越好,钓友们收获一次好过一次!

绿色垂钓,你我共同保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