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首次垂钓结束,水淹没了全场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21:05

天气:多云

钓场:老钓位(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罗非饵40%,光威钓卡多罗非饵40%,南极虾粉10%,粘粉10%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鳊鱼 罗非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3.5号主线,2号子线

钩型:罗非钩8号

吃过晚饭,准备开始夜钓。今天没有下雨,由于白天较热,很多钓友都在休息,等晚饭后凉快点才开始垂钓!

来到钓位,看看水位涨了一点,有五六公分,还不算太快,开饵准备垂钓!先把附近的垃圾收拢,等回钓棚丢垃圾堆里。

垃圾收拢,回钓棚接开水带走丢垃圾堆里!

继续守

右边,上游!

左边,朋友夫人和领导已经开始垂钓了!

抛了两竿,就上了小罗非!

鱼情不错,上大非一条!

双飞白条

小罗非

肚子吃得圆鼓鼓的!

一个黑漂,小鲤鱼一条,放流!

随着天渐渐黑下来,小鱼也不闹了,鱼口也变少了,水位还在缓慢上涨,今晚天气还不错,满天星斗,是这几天垂钓中相对较好的。

水面上荧光点点。

黑漂,又是小鲤鱼,放!

浮漂微微上浮,随后下顿半目,上一条一斤多目标鱼:罗非!

上了条一斤多的罗非后,很长时间没有口,领导中获一条罗非,有一斤半左右,补了点颗粒后,差不多到十一点,正在闲聊,忽然浮漂下顿一目,赶紧持竿在手,只见水面四目浮漂缓慢没入水中。扬竿,一股很强的为道传入手中,中鱼了!鱼开始发力,向深处逃窜,赶忙下蹲,挑起鱼竿,终于把鱼控住了!鱼转头向左转来,急忙又把鱼竿倒向水面,再次化解了鱼的力道。朋友已经持抄网过来帮忙!使劲扬竿,鱼到水面打个水花又下潜!朋友问是不是大罗非?我说不是,借着头灯余光,黑咕隆咚的,不知是什么鱼!鱼已经没有多大力气了,再次挑竿,终于出水,鲶鱼?看到有胡须,朋友瞧准机会,抄鱼入网!胡鲶!

胡鲶,5斤左右!

上了条胡鲶后,再无鱼口,到十二点半左右,朋友夫妻俩今晚空军!朋友提议,就此结束,收工休息,明天返回。把鱼竿、钓椅等收回钓棚,把鱼护口扎紧,暂养在钓位,明早再杀!为防止水位上涨,淹没钓台、鱼护,都把钓台、鱼护上移,距水面约一米五左右!一夜无话!

清晨,看手机六点四十分,正准备上平台签到,只听朋友夫人在喊:赶快起床去看看,水边上什么东西都没有了,水里有几个钓箱在漂着!这一喊不要紧,所有钓友都起来了!都争先恐后跑向各自钓位。我也赶紧穿上裤子,拿上衣服,穿着拖鞋往钓位跑去!

来到钓位傻眼了!白茫茫一片,整个沿岸,原来钓棚朱老板搭的十七八个钓台以及钓友们的钓箱、钓椅、鱼竿什么的,全没了,只有三个钓箱,几支鱼竿漂在水中,众钓友都在打捞各自钓具!打算拿手机拍照,一摸,手机没在,还在床上!朋友问我怎么办?水还在上涨!我一看朋友手里拿着昨晚收漏的鱼竿支架(放得高,还没淹到),我说:伸开支架,我下去探探,如果探不到就只能放弃了!

脱衣服,根据垂钓大体位置用2米1的支架逐步试探,探到钓台、鱼护,涉水走上钓台,水刚到我脖子,用支架挂住鱼护,往上一提,终于把鱼护从钓台插孔中提出来了!随后,逐个找到钓台、鱼护都逐打捞上来!这时钓棚朱老板来了,说只要把各自的鱼具捞起就行,钓台等水退了他自会来清理!

昨晚临走时,我们的钓台、鱼护上移了距水面约一米五左右,今早我下水站钓台上,水淹到脖子,我身高一米七,那么从昨晚十二点半到今早六点四十,水涨了约三米!朱老板也说水涨这么快,也很少见!是的!这在我多年的库钓中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我的鱼获!

领导的鱼获!

此次出钓,到此结束!

小结:本次垂钓,前一星期就与钓棚朱老板联系,从朱老板所发的微信图片、信息以及先来几天垂钓的钓友口中所述,前段时间,水情比较稳定,每天只上涨二十多公分,没有退水,天气晴好,上鱼情况不错!但从我们来之前两天,电站开始放水发电,水位不稳,而且天气转为阴雨天气,下雨时间虽不长,但雨势较大,基本都是大雨、暴雨级,上游来水较大,使水体水温下降,进而影响鱼口,特别是罗非!所以难有较好收获!

好了!就说这么多了!

最后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开心垂钓!鱼获满满!

祝平台越来越红火!

万峰湖一角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