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一提前回老家钓野塘!爆护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9:43

天气:阴!小雨

钓场:老家野塘(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在老家的蚯蚓我们随便挖!今天挖了一些蚯蚓!

自己动手挖

一个人进入山林

随便挖了些蚯蚓!看看在老家用饵料行不行!就一个人要走一公里的上路!要翻上一座山

月底,樱桃红了,流红倚翠,莹润闪烁,一如美人娇羞颜面;梅子青了,一壶对酌,青葱酸涩,最忆年少情窦初开时;枇杷黄了,甘甜芬芳,层层叠叠,只为甜蜜浸润入心。在立夏这么一个青涩与甜蜜的季节,遥想潇洒落拓的苏东坡肩披蓑衣折松枝煮着大肉,兼济天下的白居易借雨吟诗撩着美人。人世千年,不过转瞬,而渔夫已不再年轻。夏风徐徐而来,这一季的雨,再次落在柘林湖畔,这一季的鱼,悠游江南的水乡泽国。渔夫,不想错过。

看准地形之后,再临钓点就轻松了许多。路亚往往如此,路途近十分钟的艰辛,只为了抓住窗口期那短暂的一个小时。夜幕笼罩,星光暗淡。

许多钓点已成过往,我只能再次寻找。自纵横交错的山岭间找到一个心仪的钓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这么一个大个子,靠着两条腿,在密林中开辟一条小路。多年了,我一心钓鱼,离山林越来越远。好在一切都值了,遇到这样一个静谧无人的库湾,野花临水盛开,覆盆子殷红如血,微微风簇浪,鱼儿泛起一圈圈的涟漪。

盲目抛投毫无意义,我一直在安静的等待,犹如自己不曾来过。水面传来零星沉闷的炸水,大个体的翘嘴极其谨慎,但它终于来了。此时,水面系波扒成为我的不二之选,拟饵轻盈的落在远方的水面上,响珠在拟饵中有节律的震动,以拟饵为中心,一圈圈水纹渐渐晕开。待到波纹几乎消失时,我一个小抽,拟饵前行了十多厘米,撞出一个小小的水花,左右摆动。拟饵走走停停,猛然间水面传来一声雄浑的炸水,钓线一紧。我稍稍停顿了一下,将竿子往上一挑,手感沉重,大板来了。我

在远处把大板遛翻,近岸一气拖了上来。个体不错,二两多。

这一季的气候令我无奈,上午大都暴雨,正午暴雨。30号这天,貌似下午大暴雨,我真坐不住,独自一人跑到野河玩手竿。这个湖湾最深处边有两个山两侧,藏了些大鱼。我一气打下去两包硬饼、5斤颗粒,抱着台竿死守。塘水流很不稳定,一会左,一会右,水流就更急,钓组随着水流漂来飘去。我直接把漂拔了,加大铅,看竿稍。这回的情形惨了些,大鱼遇上三回,2.0子线秒切,看来跨年没用完的子线留不得。一两斤的小鲤鱼最多,闹窝厉害,都给装入桶!

这一天真是来看风景的,我游了几百米,换了2个点,只钓到一条小扳,索性放了。早上九点游回来,岸上七八个人也只钓到两条小板,但弄到几条金黄的老鲫和赤眼鳟。四条老鲫在二两半以上,其中一条三两,比脚板长多了

试一下我的饵料,饵料真的在老家不作用,继续用蚯蚓,吃口全部死漂!一个顿口顿口的连续不断!

等待我换蚯蚓的时侯猛力一拉一对双飞小板鲫!这野塘应该没有大鲤鱼!

塘边上那个草太多了,真的没法调,一拉就拉倒钩子上面去。害得我浪费一条子线,我继续钓着钓着,不一会儿,>我*一条小小的板鲫,又是黑漂猛力一啦,又是一条小板机。

钓到,钓到中午老弟打电话给我了,回来吃饭了!看看蚯蚓也没有了,我就赶着收工回来啦。看看真整天的鱼获。准备收工后天再战。

今天的鱼获!

还是领导镇楼。祝!好钓鱼五一打榜都成功。

好钓鱼越来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