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温天气战天塘 收获满满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6:10

天气:多云19/29度,西北风五级,气压千帕

钓场:水景公园小镇内(天塘)(江河)

饵料:自制谷物麦香饵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0一1.2对0.6一0.8

钩型:伊豆5号,海夕4号

前序:

近段时间气温可谓上下不温定,早晚温差之大也有段时间了。春季的特点就这样。思之,已有月日没出钓了,也难免有钓鱼的念想。观察天气数日,觉得周三是28/15度、周四是32/17度、周五预报是29/19度、东北风风力微风。接下来的天气又将是一周的雨天预报。决定出钓,无论结果如何?全身心的去户外放松下那才是最爽意的事。傍晚时分,装备打理完毕。

一、温高天热的要有思想准备

凌晨六点打理好一切出发。路上也思想着:这季节时分只有早到钓场,水温基本是平恒就钓底好点。不然,日照一上来温度就上升,水温也变成下冷上热的,鱼有趋温性,定会离底上浮。开始之时就难钓了。选点就最好深浅交界处,那怕十公分也好,好灵活变化钓点。我也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这季节时段,温度温差水温的相当不稳定。要想在天塘中爆护,只能随其自然,其实和野钓没啥大区别的。今天,以鲫鱼为目标鱼。具体的选点,以实际了解鱼情后再决定。转眼间钓场就到了。

二、找点摆位和饵窝炮系列操作到位

碰到水域管理人,重点了解鱼情情况后。决定钓浅水塘,普遍有90公分深。连续三天的高温,水温上升快,鱼的活性和觅食性就强。决定就钓它。一路走一路选钓点,最后定位在坐北朝南位。观察水面有鱼星泡。赶紧的开始一系列操作步骤。就在找底的同时先打三个半小勺自制酒小米(红黄小米各一半)。和饵与散泡一切到位完毕了,就拉饵带散炮连续七八竿。然后,进入了垂钓模式。

一谈香和一淡腥两款饵

三、屁股决定成功,坎坷的作钓之路。

作钓开始,但感觉气压有点变化,太阳出不来躲云层中。立刻上推铅座上太空豆,即能钓接口又能钓底。在拋第五竿时来了尾鳊鱼接口,又上了三尾小白条。就这样耗了一个半小时时间。心想不行,小杂鱼也多,得换位。就立马动身换正对面,我以前所钓过的位置,是坐南朝北,按现实风向是钓的侧风,背后有片小树林。说笑搬家换位很麻烦的,等一切重新的操作一遍到位后。第二竿就中了尾二斤半左右的草鱼,心想做西湖醋鱼正好。接着又连续中大草,不幸的是一尾切了0.6子线,一尾切了主线就3秒钟,竿都竖不起来力度太大。心里也明白,窝点有这种鱼,鲫鱼是不可能进窝的。针对实情,立刻换1.2对0.8线组。

四、聚精会神的手不离竿,眼不离漂。

也怪,换了线组草鱼没踪影了。赶忙又换0.6子线,鲫鱼要来了。竿竿拉饵带小散炮,终见鱼泡点点。精力集中的盯着漂,手不离竿。抓口在作钓中相当重要,关乎鱼获。抓了二次空竿后,第三竿抓准了,12点方向。在此,唱响了连竿的小节奏。那个爽啊!而且,今天的鲫鱼个体普遍大。也有小3两的,不喜就现钓现放,我就这臭脾气。从9点前到13点,一直都在断断续续的中鱼,太阳也出来了,风力也大起来。但,我这位上午人晒不到,水面却能晒到。13点多点,发现天气气压有变,小杂鱼水面仰头。人感觉有点闷了。拎下鱼护感觉钓的够多了。有收竿回家的念想。人感觉也确实累。

五、丰厚的收获,今天又尽兴了。

按顺序的收拾整好装备。一提鱼护,感觉收获多了点。心想放捅里会被压死几尾。果不其然,回家后十一尾鱼不行了。赶忙粗处理放冰箱速冻。天热鱼就难养。经清点大小50尾,旁人估计30斤以上。我拎着走到车旁,真是累的够呛。伤元气啊!

最后:

提醒各位钓友,天热温高的要注意补充水分。今天我就上当了,带了小瓶的茶水不够多。该带大瓶就好。千万不能懒。身体好才是钓鱼的本钱。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

祝:好钓鱼越走越辉煌!!

雷峰塔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