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组队探钓黄沙桥水库 弯口连竿飞黄尾鱼

去年就听闻道我县黄沙桥水库出黄尾了,钓得多的一天有七、八十条,大的将近一斤,一般以二--四两为主,因为鱼口较好,所以总是人满为患,双休日更是如此。这周双休日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星期五我们就商议好明天一定去会一会黄尾巴,晚上我还到渔具店购置了专钓黄尾的窝料和饵料。

【时间】2016.2.27

【地点】攸县大同桥镇黄沙桥水库

【人员】洪总、小刘和他的学生以及我四人

【天气】晴,气温6°-19°,东北风2级,气压1027帕

【钓竿】5.4米红狼

【线组】主1.2+子0.6+2#袖

【水深】我们的钓位有4米多

【路程】单边20公里

【收费】外地每天每人30元,我们本地人不收

黄沙桥水库位于攸县大同桥,石羊塘,新市和贾山交界处,是我县一座中二型水库,水质好,无污染。水库位于浊江中游,大坝坝址在今新虎塘村,副坝位于石羊塘镇八合冲;该水库1957年11月动工,1958年3月建成蓄水,蓄水面1.5平方公里,蓄水量1010万立方米,有高、低干渠与支渠及八合冲支渠配套,总渠长43.6公里,灌溉大同桥、石羊塘、上云桥、鸭塘铺4个乡镇3.6万余亩农田。水库1965年开始装机发电,1980年改建电站,1984年第二次改建成2台机组,容量285千瓦。

我们一行四人吃完早餐后分两部车八点钟从县城出发。

今天艳阳高照,这样的好天气融入到大自然让我们觉得精神焕发,心旷神怡!到达黄沙桥水库管理所后沿盘山小道到水库上游,这是原来钓友开辟的钓点。不可恭维的是垃圾遍地,我们96KaiFa源码的环保意识亟待加强!

我们的钓位是上游的一个大湾处,钓点近处是两米水深,远处有四米多水深。

饵料是:库战黄尾30%+来得快黄尾30%+翘嘴20%+千里香10%+拉丝粉10%,窝料是来得快黄尾料。

调好漂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抽拉,漂有信号了先是慢慢下沉,我根据大师的经验不急于提竿,待漂缓慢上升再下顿时扬竿,一股大力从水底传向手心,知道中了!看看吧,一尾漂亮的黄尾上来了。

第二竿我依照黄尾的钓法,竟然是双尾白条。

又是一尾白条,说明白条也进窝了。

为了避开白条我把漂向上拉了一些,可小鲫鱼来凑热闹了。

还是白条。

终于又上了一尾黄尾。

还是白条。

洪总挂了一条黄尾,你看他笑得多开心!一整天下来他是本次作钓收获最少的。

尔后我进行了补窝,立马来了一个上黄尾的小高峰,虽然提竿力道很强,但个头不是很大,都是二两左右。

在中午每人吃了一瓶八宝粥,下午又来了几位钓友,见缝插针地挤在我们中间,不到三米的位置坐了我们五个人,我的钓位是右起第二个。既然都是钓友,有什么办法,天下钓友一家亲!

钓竿密密麻麻的一根挨着一根。

又是一轮上黄尾的高峰,我连竿了六尾,引得其他钓友羡慕不已。

下午四点多收竿,我的收竿鱼是马口,为这次垂钓又增加了一个鱼的品种。

这是我一天总的渔获,大约六斤,黄尾有三十条左右,白条也不少,自己觉得心满意足,过了一次钓黄尾的瘾。

小结:

1、由于今天饵料和窝料都是使用专钓黄尾的,效果还不错。

2、钓点很重要,我们这次是用以前钓友的钓位。位于水库的一个大弯处,而且是一个深浅交界的地方,水底为黄泥地。

3、黄尾吃口比较轻,在漂第一次下沉时要敢于放口,只有在漂慢慢上升再下顿的瞬间提竿才是最佳时机,上鱼后力量十足,手感特别好。

4、垂钓的过程中应该及时补窝,根据鱼情一到二个小时补窝一次。

5、本次没有钓到传说中的大黄尾,都为二两左右,一方面可能是我们的钓点靠边,大的在中间,另一方面可能是钓的人太多,大的鱼数量确实减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