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再大也得乖乖上钩,原来这饵才是连竿的秘诀

每逢夏季,不少537钓鱼网都会放弃垂钓小体型的鲫鱼,而把目标鱼定为草鱼或鲤鱼,虽然自然水域中的草鱼比较少,可只要选择一款好的饵料,最后的鱼获也一定不会很差,至少不会空军!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司机,可根据二十年的垂钓经验,认为只要换用以下这款特效饵,草鱼再大也得上钩。

夏钓用饵之道

还是和以前一样,在分享任何饵料配方之前,先来聊聊此时的用饵之道。不可否认,草鱼的食性和鲫鱼一样杂,无论荤饵还是素饵,它基本上都不会错过,可在炎热的夏季里边,为了减少或避开小杂鱼的吵闹,个人感觉:大体型的草鱼会非常喜欢食用谷物味型或者发酵型的饵料,特别是玉米粒、麦粒或者说以下这款自制饵。

自制饵料配方

首先选择好500克玉米面、韭菜200克、麸皮100克、10克白糖和少量面粉,以及少量的曲酒待用。

制作方法:很简单,事先把玉米面用铁锅炒香,然后盛出放凉进行备用,切记在炒的过程中,最好开小火炒,以免被炒糊。

另外把韭菜切成碎末,越碎越好,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快速搅匀后将麸皮加入继续搅拌,这时候可以添加一些白面来增加粘稠度,再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后揉搓成饼状,接着上锅蒸煮20分钟即可。

最后再将蒸熟的饼放凉后揉搓成碎渣,然后和韭菜搅拌在一起混合均匀后加入适量的曲酒揉成团进行密封暴晒两天左右即可大功告成。

使用说明:这款钓饵虽然属于谷物类型的饵料,但在小杂鱼(小麦穗或小白条)多的水域里边并不建议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