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长枪守鲤又成空,短炮浮沉有鱼精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09:30

天气:21/10度

钓场:野河老鸹窝()

饵料:蓝鲫,九一八,中原鲤,浮钓翘嘴

线组:6+4、3.5+1.5

钩型:伊势尼6号,丸世7号

今天早上家里来了亲戚,招待完贵客,送走之后方出来作钓,到达钓点已经快十点钟了。看了一下手机今天还是西南风上午就出太阳了,感觉还算暖和。

看了好钓鱼上的天气,说适合钓鱼。l

先把竿子支上,重新调漂,所到钓点被钓友们命名为“老鸹窝”,来源是钓点附近有几颗杨树,杨树上有老鸹窝,故而得名。

好钓鱼天气

老鸹窝

在前两年的时候,据说这个钓点比较出大鱼,每天都能钓上两条二三斤到六七斤的鲤鱼,偶然也有草鱼,切线的也不在少数,大小不知。从电鱼网鱼者鱼获可见河中二三十斤的大鱼是有的。不过是可遇而不可求罢了!

钓点右侧

钓点正面

钓点左侧

还是开了两份饵料,一份搓饵,专守鲤鱼,另一份拉饵,试钓小鱼。大鲤鱼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只能是愿者上钩啦。河中原来沙丁较多,此种鱼肉多刺少,油炸吃起来不错,沙丁喜欢浅水,在挖沙之前多浅滩,沙丁较多,海竿挂蚯蚓,一下几个,甚至过瘾,可如今到处都是深潭,沙丁数量明显不如从前啦。

搓饵拉饵

5.4手竿先钓浮,大概1.5米深,由于竿子有点沉,拉上一天,手脖子生疼,所以钓友们在使用拉饵时尽量使用轻质短竿,还是得注意伤病,免得老了落下病根!

钓浮没有口,原以为今天晴天白条和翘嘴会有口,但是拉了半天,没有一口,无奈之下调整战术,改为钓底,调至5米深,钓了三条沙丁,吃口很轻,不注意看不出来,可能是因为鱼小线长的缘故吧。

后来下午没口后,又改为钓浮,钓了一条小白条。

小鱼精

6.3米长竿守鲤鱼,本地虽然盛产小米,玉米,但河中鲤鱼口味特别,玉米,麦子不怎么开口,唯独钟情于面食。

一上午没有一口,下午正在拉饵钓浮的时候,长竿黑漂两次,均被错过,没有打到。看来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两根竿子就分神啊。鱼儿有眼,老打你个措手不及。暗含了兵法之说“攻其不备,出其不意”。后来一心钓鲤,守了三个小时竟无一口。白瞎我这么大的阵仗,失手绳挂的好好的。

失手绳

失手绳遛鱼一次也没能用上。不过话说回来了,有备无患,这么深的水,万一竿子被拉跑了,有点不划算,再个如果还想去捞竿子无异于以身试险,古人有云“千金之子不垂堂”,所以作钓之时还是得注意自身安全。

一天之中,河中来往网鱼者大概有五六波人,每船下粘网约五六扇,网深达十米,长度百米,还有一人电鱼,实在是令人发指!

网鱼者在作案

农闲时节,在家农民无业者,以此为生,虽为糊口,但毕竟涂炭鱼类,实为渔业资源之蠹虫。

今日虽守鲤又成空,但得到了是作钓经验,如此季节,晴天应在浅水作钓为好,5米深水依然有小鱼出没。6米深水,口少鱼希,难遇大鱼。

若一味死守,空军在所难免。

虽然鱼获寥寥,但河边风光无限,蓝天白云,变幻莫测,也是一种享受吧。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作钓以来才切实体会到什么是钓无定律!昨日鱼获好,并不代表今日鱼获好。天气因素对鱼获影响巨大。你以为阳光明媚可能爆护,也可能是铩羽而归,你以为凄风苦雨会空军,也可能是爆护而回。所以只能向平台学习,向钓友学习,用心体会,总结经验,方能钓技不断精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