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一开个好张,酒米打窝钓鲫鱼

时间:2021年02月14日 05:23

天气:多云

饵料:蚯蚓;红虫颗粒,酒米打窝

进入冬季过后,鱼就不怎么好钓了,也没有好的钓场,有时收获一点,有时还空军,搞得我发贴的兴趣也没有了!这是个危险的信号!希望到了春天有好的鱼获,能多多分享!

大年初一,按照前年的惯例(去年除外,因为疫情影响)走家串户拜年啦!在鞭炮声和祝福声中,忙活了一上午,回到家里就开始考虑下午的行程。

因为时间有限,不便走远,就到家门前不远的弟弟的鱼苗塘里打了两个窝子。特意做了区别,一个用红虫颗粒,一个用的酒米,相隔1,5米左右,就想看看哪种窝料更好!

吃了午饭,也没急着去钓,还到牌桌边去看了几轮,到了二三点钟才不慌不忙地拿了简单的钓具去塘边。

4,5米的杆子和一支老地插架杆

不大的鱼苗塘边,水草不少。

以啊都是一塘的水草,荒废多年,我弟弟把它整理了一下,放的鱼苗,另外还放了十几条鳊鱼苗,原塘鲫鱼还是有的

就用蚯蚓作钓,简单,有效!

这里没有大鱼,我的线组用的0,8的主线,0,6的子线,三号袖钩,以前钓的时候弄断了一只钩,就这单钩作钓!

先调漂,水深确实好后就挂蚯蚓作钓。先钓红虫颗粒的窝点,试了两杆,再逗一逗,不一会就看浮漂有动作了,接着就是一个一目下顿,我赶紧提杆,中鱼!有点手感,溜了几秒钟就拉出水面,原来是一条鳊鱼,估计有七八两。

这鱼苗塘没怎么管,也很少喂食,鳊鱼放的时候只有一二两,一年自然生长有这么大也算不错了!

开杆就上鳊鱼!拍个照片就放了!

这塘里只放十几条鳊鱼,没想到第一杆就钓了一条上来,说明鳊鱼还是挺嘴馋的!

因为袖钩有倒刺,不敢再钓鳊鱼了!就钓酒米窝,不知什么原因,这窝里等了上十分钟才有鱼咬钩,也是一目下顿,小鲫鱼一枚。这鲫鱼虽然不大,但是挺肥的!肚子圆鼓鼓的,挺有手感!

原生态,金黄色,特漂亮!

手感不错哦!

这塘不大,虽然用的4,5米的杆子,酒米窝子只打在离岸边四米左右的位置,红虫颗粒窝点稍远一点。感觉酒米窝点里鲫鱼还是有的,钩子下水等一会就会有口,但是动作不大,只要抓住有力的顿口就会中鱼!频率也还可以,不需要等很长时间!

一两多,二两不到

都是这种金黄色的

这条小板子还是不错的,手感舒服!也就是这条鲫鱼,把窝子给搅了!半个小时没口,因为水太浅,大约五六十公分深。

原来是野塘,当然还是有这样的货,而且还是巨大型的!估计得有十厘米长,象条青鱼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