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雷强之三,小心,草丛里有黑窝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22:20

天气:多云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这两天继续休息,在家里没事看看好钓鱼的帖子顺便和大家吹吹牛,也是一种美事,不过心里还是很忐忑,就想着出去黑鱼给口的瞬间,那真是不能比呀!还是在继续忍耐几天。

这几天的天气一直不是很理想。说好了要下雨,可是雨迟迟未来,如果来一场暴雨把毛毛都冲走或者是在水面的毛毛打下去,这样也方便打黑出行,可是雨就是不来,等的真是着急。

这个地方不一样。

今天有时间约了一个钓友一同出行,这是他认识的一个朋友的鱼塘旁边的一个小野塘,这个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周围全是长满了水草,中间有茭白,只有一个角落没有茭白,但是转了一圈以后发现这个岸边和茭白交接处居然有一片不一样的地方,一眼看去明显的就是被黑鱼翻动过的地方,也就是黑鱼现在开始做窝了,因为这个季节黑鱼已经开始做窝,准备产卵繁殖也就是交配的季节要到了

应该有4斤多

在发现黑鱼翻动的窝点以后,轻轻的走到旁边,仔细观察以后就看到翻动的水草下方还在动,这时就确定黑鱼还在这个地方没有走,既然看到鱼就好办了,直接伸出雷强竿,干稍留有余线两米左右,将雷花放到窝点轻轻的抬干用雷蛙敲打水面来刺激黑鱼给口,黑鱼的窝点周围是不允许有其他小动物侵犯的,所以这种黑鱼是比较好钓的,在敲打了有四5下左右,一个爆口,但是不是捕食性的那种爆口,而是驱赶将雷蛙喷到旁边去了,既然是驱赶,那就还会再给口,又继续斗,这一次用尾巴打雷蛙,又打到旁边去了,因为距离很近,看得清清楚楚,这个时候黑鱼可能在想,不想伤害你还是走吧,再继续斗,这一次他是真的攻击了,一个爆口直接将雷蛙吞了下去,就看到线迅速的向下沉,往后退了一步,站稳之后,立马扬竿直接把黑飞到了田里,整个过程持续了有20多分钟,同行的伙伴看得目瞪口呆,他说你还会这一手,我也只哈哈笑了两声。

好长的地龙

来到这个雷场之后发现周围全是地笼,多好的一个雷场,就这样被网工给糟蹋了,最严重的是这里的水位下降,有多少鱼也不够做地笼搞的。打了几关之后没有动静看来是没有希望了,于是就转战场地

稻田旁边的小坑

这个点是稻田旁边的一个小水坑,周围全是草,中间就那么一个草眼,往年从这里经过的时候,就不相信他有黑鱼,因为暴雨之后这一片全部都是被水淹着的,同行的朋友说前几天他在这里遇到了两口,但是一条也没有钓到,所以没有信心再打了,让我下来试试。

下来就中鱼

下来之后,看到左边和右边的正前方各有一个靓水洞,是明显的黑鱼换气留下的孔,个人感觉应该是两条鱼不止一条,结果第一杆打过去,左边正前方的鱼一个浪涌跑了,再怎么逗也不给口,于是收回来之后就打了右边的换气孔,结果轻轻一抖,一个爆口看准时机扬竿刺鱼。结果你就这样散了,朋友看了说还是你厉害,你是我重要的时候就让他下来打了一条,结果再怎么逗就是不给口了,

这是新发现的场地

这是新发现的一个场地,以前这里记得是厚厚的水草,根本就没有浮萍,可能是养鸭子的捞的,这种环境倒是理想的钓场,就是不知道里面有没有黑鱼?还是打了以后才知道。结果打了无数个,只有几个鲫鱼没有黑口,看来还要再等,等过上两年有小黑鱼进来之后有可能变成大黑鱼哦。不过也不见得,说不定一场水之后就有大黑鱼了呢。那就期待吧。

漂亮的雷场

雷场另一边

去年在这里上过一条大黑有6斤多重,不知道今年还有没有这种运气再次碰到大黑,正在抛竿的时候旁边来了人说这里去年被抽干了,而且搞了100多斤黑鱼,还有大鲫鱼七8两半斤的也搞了100多斤,于是就和他交谈了起来,说这里不是野塘吗?谁说不是呢,就是野塘,然后有人看到里面鱼多,年底的时候就把它给抽干了水,而且捞了那么多鱼,看来今天白跑了一趟,还以为在这里能上大货呢,没想到。

全副武装

因为这种天气白杨柳的毛毛太多,实在受不了,干脆戴上眼镜和头巾把鼻孔和脸部护起来,眼睛也要保护,这样才稍微舒服一点。至少呼吸的时候不会吸入白杨树的毛毛。

如果鼻孔不遮起来的话,呼吸的时候吸入毛毛之后非常难受,鼻孔痒痒的很不舒服。

两条鱼

今天收获了两条鱼,一条大的4斤多重小的也有接近两斤重。同行的钓友一口没遇到,收获为零,看来他今天的运气不佳呀。

好了,最后祝钓友们,大鲫大鲤

雷强打大黑,出钓必爆护!

好钓鱼,越来越好!

喜欢厨师的朋友可以进来聊聊打黑那些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