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雷强之十六,三人行,“必有我师”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08:58

天气:阴转多云

钓场:乡村野塘(野塘)

饵料: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线组:5号8编PE线

这一段时间,黑鱼给口的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因为气温在不断的上升,现在蝌蚪都已经出来了,黑鱼的食物链也开始丰富起来。

但是黑鱼的产卵期还要等一段时间,就算是现在的浅水塘里,黑鱼也没有繁殖,也没有交配的迹象,现在正值黑你疯狂进食的阶段。

这个阶段也是黑鱼在经过漫长的冬季冬眠以后,也是开春以后的第一个进食高潮阶段。

所以,气温稳定的话,这个时间段的黑鱼还是很好钓的。

气温是一天比一天高,也是持续的升温这种情况,打黑的话,绝对是理想的天气。

只要是有黑鱼的塘口,基本上都会给口。

这种好天气我是不会放过出行的,

小唐不大

这个塘是钓友先发现的,因为今天同行有三个人,旁边就是排水渠,很大的排水渠,因为这个塘不怎么大,所以还是和联通的,因为里面养的菱角,就是那种比较大的,我们这边叫家菱,有的上肥料的就不好吃了,也不甜,如果是那种没有上肥料的,还是很甜的。

这也是农民增收的一个不错的副业。

这种副业养殖,也不需要怎么打理?只要它不被虫吃掉就行了。

上鱼了

因为有一个钓友,本来我们三个在一个荷花塘里面打,可是没有口,他就转到这边来了,所以,搞了第1条之后,我们发现他中鱼了,接着三个人都在这里面打,我来到之后也搞了一条,不过不怎么大。应该不到两斤重。

也是不错的标点

这个标点,同行的两个钓友都看不上,我说你不试一下怎么知道里面没有鱼呢?说不定里面还有大老黑哟,你不来试一下,你们会后悔的。

又上一条

结果他们看到我中鱼之后,都跑过来了。

来是来了,但是我的鱼已经上岸了,这一条接近两斤重,这一下他们都无语了,我说,看看怎么样?你们后悔了吧?

都来了

在他们看到我中了一条鱼之后,都跑了过来,而且霸占了我的钓位,抢了标点,不过很遗憾的是,他们好像还没有遇到口。

也在很卖力的抛投,可是,就是遇不到口。

接着连中

他们真的是无语了,看到我又中一条,嘿嘿,我们两个刚才打,他怎么没动静?怎么你一搞就上鱼,让他们彻底的无语了。

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鱼上四两各有主,不是你的菜,强扭不来,该是谁的,那是一定的。最后气的他们都跑了,说这里的鱼真怪,我们打,他就是不给口,你一搞他就来,而且还中鱼,受不了啦。

很好的雷场

这个也可以。

钓友在这里,中了一条小鱼。

这个更漂亮

这一系列的每一场都是非常好的标点,而且就只有那么几个草洞,鱼塘的整体范围非常大,同行的钓友在,刚才那个塘里上了一条,不过鱼很小,接近一斤重,我让他把小鱼放了,他说这是我种的第1条鱼,不可能,要么再搞条大的,把小的放了。

打了很多竿就是不给口,后来又转战了场地。

这是老钓场

结果,同行的三个人有一个钓不到鱼,着急了,也放弃了,就回家了。最后只有和我一同坐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来到了这里,刚下了车,他打了第1竿,没有什么反应。

我把车停好之后,下去打第1个,标点非常准,结果,第1张才回收到一米左右,就有一条鱼,一个浪涌从草边过来,就给了个爆口。

在中一条

这个时候钓友又纳闷了,他说,你今天不得了,都是你的菜,我说你,还得多学习,多练练吧,等到你玩到我这种程度,你自然就知道了,这条鱼给口很快,第一杆打下去,回收了一米左右,就直接改口了,然后停顿,等待阳光刺鱼回鱼上岸,也最多不过二十秒钟,机会好,就是这么快

所以说认真对待每一杆,这是正确的,如果第一竿你没有留神,那么这条鱼很可能会上不了岸,就要错失一次中鱼的机会,基本功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一下午的收获

最后再打在中间的位置上,有一条大黑给了一口,但是由于距离太远,有30米左右,那条大黑,凭感觉至少在6斤以上,根本拉不动,往常6斤左右的大黑拉起来,虽然很沉,但是,还是可以成功上岸的,但是今天这条大黑,真的不知道有多大,凭感觉至少在6斤以上,或者有8斤左右,或者是十斤,扬竿刺鱼,就像挂地球一样,那感觉根本拉不动,关键还是距离太远,再加上有风线,根本打不上力,如果距离再近一点,打上力的话,这条鱼,根本跑不了。中鱼的一瞬间黑鱼被拖了有两三米,就感觉到像挂着树根一样,很吃力的回破了两三米,就感觉到黑鱼在水里面翻滚,然后就脱钩了。这种翻滚,也被雷强人称之为死亡翻滚,就像鳄鱼咬东西一样,不停的翻滚。

看来下一次要是遇到这种大鱼的话,就由着它去吧,不管雷蛙被他吃到什么程度,绝对保证让他把雷蛙吃到肚里去,然后再打他,这种方式,以后绝对要试一下。

未曾获奖的新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