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81#时间有限,玩玩路亚

时间:2021年07月03日 09:06

天气:多云

钓场:附近河涌()

饵料:拟饵

生活中,常常遇到计划赶不上变化之事,时有八九,只好心里调整,难得取舍也得分个主次。好不容易周末,本想周五晚上好好去爽几竿,可惜工作原因,临时加班至深夜,难得垂纶之欢,本着不因钓鱼而耽误正事,努力至大半夜完成工作,夜钓是没戏了,好在第二天上午,有点两个小时左右的空档,就欣喜的跑到附近的河涌看看,附近有几个台钓的哥们,包括上周一起钓鱼的哥们,因为我这时间有限,想想就拿路亚竿甩甩吧。

因为之前用的都是瓜子亮片,玩微物。但是,据了解,微物也可以用其它的拟饵,所以今天想用其它拟饵试试,东西太多,有点乱,直接将塞得满满的路亚包提到河边,看有啥用啥,刚开始在拟饵盒之间找到一个小VIB,玫瑰金色的,也不知道啥时候弄回来的,都说VIB泳姿很浪,而且很容易路上罗非,二话不说,直接上试试,应该是3.5克的VIB,还好之前玩的都是微物2.3、3.2克的助投器,所以,直接上饵就可以用,抛投感觉跟微物差不多远,就这样干就完了,但是,经过好多次抛投,匀收,没有鱼咬口,而且岸边观察泳姿也就那样,难道我买到假的VIB了?

玩了一会,没戏,觉得没啥效果,然后又换,在包里找找,看到一盒迷你豆豆,之前有个很喜欢的白色被挂底了,好久没用这些豆豆了,颜色很鲜艳,而且里面还带撞珠,想想路亚就是大鱼吃小鱼的过程,这么小的豆豆,应该会诱惑大点的罗非的吧,一想到有大罗非拉,那肯定很爽,二话不说,立马换上一个鲜艳颜色的抛投试试,微物路亚套装,抛投还行,不算太远,但是,搞了好一会,没口,失望至极,后来请教大神,说是近处搜索鲈鱼用的,尼玛真是自己异想天开,想它来搞大罗非,不过之前偶得一次搞到一条小罗非,今天这架势有的不得行啊!

迷你豆豆不行,就在换换,看到有之前的小米诺,银色白条、五彩、带夜光的,感觉这些都是搞翘嘴的,但是,这河涌偶尔还有红眼,因为好朋友们台钓有钓到过,所以,干脆就试试这些小米诺吧。然后,换了个银白黑背小白条米诺,没翘嘴,就想着红眼吧,基本上都是抛出去,匀速收回,偶尔抽抽停停,但是,还是没遇到口,沿着河边小走一段,也没遇到口,不知道红眼爱追啥饵,也可能密度不够,反正玩了好久,没见到鱼口。

看着时间不多了,又快参军了,实在是有点不甘心,上瓜子亮片,找找没找到,满满的包里尽然没有,一大包东西就是没瓜子亮片,想着应该在车上,又回到车上拿回来继续,换上瓜子亮片,自己信心高了很多,维护路亚人的最后尊严啦,基本上换上瓜子亮片,只要有鱼基本上不会参军,目标鱼小罗非、白条,拿着竿子在出水口附近抛了几竿,立马就来鱼啦,尽然是白条,我还以为是小罗非呢,拍照后直接放流,然后继续玩,又跑了几竿,又上鱼了,拉近一看,还是白条,还没拍照就跳下去了。然后又继续玩了几竿,没口了,一看时间,赶紧撤了。

总结一下:

1.时间真的有限,偶尔能去水边抛上几竿,解毒一下,也还是不错的,资源也有限,玩玩微物路亚也还行,最起码还有点小鱼玩。

2.通过多次微物路亚,新口鱼很容易路到,老滑口鱼不好路,而且平静的水面,它更不喜欢追咬,有点流水,小鱼追的比较欢。

3.瓜子亮片还是用那种不伤线的好点,而且最好用加厚的那种,因为感觉太轻的抛出去收回,没有加厚的旋转漂亮,而且轻的容易缠线,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有好的经验希望能分享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