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黑鱼亮片餐 前零后一闹笑话

《钓鱼日志》2021之第077、078钓……

六月十二日和十三日的两次路亚钓事,实属无奈出来到河边走走,甩几杆过过无可奈何的钓瘾。

一、六月十二日亮片翘嘴白条(第077钓):

十二日是周六,早上七点二十拿起小矶竿,准备到步道边的老菜地遛弯观河景、顺便再来甩上它几竿,也是我之快事之一也。

我的小矶竿现在被我亮片专用路亚白、翘装

五号袖钩配上金色的瓜子亮片,简直雄姿英发

我的亚克力缓沉助投器,重量七克。

亚克力是什么材料

亚克力,又叫PMMA或有机玻璃,化学名称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观优美,在建筑业中有着广泛应用。有机玻璃产品通常可以分为浇注板、挤出板和模塑料。

优点

PMMA具有质轻、价廉,易于成型等优点。它的成型方法有浇铸,射出成型,机械加工、热成型等。尤其是射出成型,可以大批量生产,制程简单,成本低。因此,它的应用日趋广泛,它广泛用于仪器仪表零件、汽车车灯、光学镜片、透明管道等。

现被开发用于钓具的制作,感觉还可以,但这个形状基本趋于圆形,回拉时觉得水阻较大,没有我之前使用的枣核流线形效果好,不过这纯粹是个人感觉,未必正确。

根据想象,又觉得缓沉助投器有一个明显的优点,当抛出去后,缓缓的回收,能够搜索较深一点的水层,而对于翘嘴来说,就是一个理想的水层了,虽然暂时老菜地缺少翘嘴出没,没有发挥出缓沉助投器的优势而否定,这是不科学的做法,只是觉得如果再入手亚克力缓沉助投器的话,要在形状上区别它。

本次亮片路亚白条一无所获,玩了一个多小时,也练得满身大汗,虽然打了一个大龟,仍然寓鱼乐于其中。

二、六月十三日清晨打黑(第078钓):

今天清晨六点二十分拿起硬稍2.4米矶竿(打黑)和软稍1.8米小矶竿(亮片、斜切亮片等专用竿),骑上超跑向2.5公里外的友谊桥东段河道疾驰而去。

今天清晨就是雨后的清新空气弥漫的好时光

出门时真好雨歇,领教下雨时节挥杆的感觉

这是大矶竿挂雷蛙巡篦连接大水面的小河岔。

小河岔外的大水面,小河岔里打几十竿出来了

五十米外的水草区,十三克的雷蛙够不到水草区前,只能打到水草的三分之一远,就连中间的光水带都达不到,是功夫欠佳还是别的原因

左侧斜横向搜索水草区,一点点的向前进。

见到一老者使用竹竿在钓鱼,许久没见竹竿了

大矶竿玩了一小时,半个黑子没见着,收起大矶竿,换上小矶竿挂上亮片玩玩,来了白条

玩了两小时,中间小雨一阵阵,估计路亚小雨中,效果没见到,是不行呢?还是资源差?

下次如果机会允许的话,玩路亚还得去太湖边才有机会或碰碰运气,估计现在的周边能有稀疏水草之地,不知被路亚高手们篦过多少遍了,如果还是在这一带玩路亚,肯定试不到效果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