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大鱼的钓具配置及饵料、选点技巧

自古以来,96KaiFa源码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深水多大鱼。尤其是蓄水很足的水库,每年都有巨物被钓上来的新闻。那么如何在水库垂钓呢?下面小编整理一些水库钓大鱼的经验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水库钓大鱼最好用海竿

当你未能将手竿玩得很溜的时候,建议你最好用海竿钓大鱼。原因何在呢?

首先,海竿需具备足够的长度和坚韧度,可以让新手们投得更远。其次,狡猾的大鱼在水库浅水域活动的情况非常少,离岸较远的深水域才会让它们具有安全感。因此,在水库想要钓大鱼最好选用海竿比较合适。

二、水库钓大鱼的钓具配置

选好了鱼竿,接着我们就要配置好自己的钓组,组件包括了渔线、铅坠、绕线轮,不同的鱼种,活动能力和体格大小差别极大,有的大鱼性情暴烈,因此要选用强度比较高的粗线,这样能够防止提竿上鱼过程中大鱼挣断渔线。当然如果你选的渔线拉力很好,那么最好不要过粗,因为一些水色不是太浓的水域,太粗的线反而会引起鱼儿的警惕。

除此以外,铅坠的重量也要合适,太重的铅坠会让线组的灵敏度下降,不能即时传递鱼讯,一些狡猾的鱼儿常完了饵料跑掉,你都不知道。

由于海竿多为远投,因此绕线轮需要拥有较大的储线径,为了保障出线迅速,储线槽也不宜过深,且储线的颈头可以稍长。符合了上述要求,才能确保顺畅出线,垂钓过程才会顺利。

三、水库钓大鱼的饵料

水库里单纯食草的大鱼种类较少,因此在垂钓大鱼时应该有一定的针对性,钓翘嘴等肉食性的鱼时,主要用动物性饵料,而钓草鱼的时候就要用天然性的素饵,钓鲢鳙等鱼最好用发酵过的饵料。

在野钓大鱼时,水广鱼稀是常有的情况,所以打窝非常关键,窝喂好了,垂钓的收获才会丰厚。有经验的老钓手会在诱饵中添入少量的曲酒,以酒的醇香吸引鱼儿聚集。野钓大鱼喂窝时间可以适当增长,由于窝点大多离岸较远,所以钓手可以用装了饵料的鱼竿去探测鱼情。待发现有鱼儿咬钩的情况时,便可以开始下饵垂钓。

四、水库钓大鱼的钓点选择

在水库钓大鱼,最好是钓远钓深,或者在有树荫遮蔽、食物丰富的地方进行垂钓。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选择水域中障碍物较多的地方作为钓点。还可以根据水库的外观和地理位置来确定钓位,通常斜坡和深浅水的交界处、以及水流的进出口深水区域都是钓大鱼的首选钓位。

五、提竿上鱼的技巧

钓大鱼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心平静气,尤其是在发现大鱼咬钩时,一定不要急于将其拉上岸,要用遛鱼的方法,待鱼儿筋疲力尽了,再用捞鱼的网兜捞上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