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矶竿滑漂钓鲫、鲤等鱼的技巧

江河鱼种繁复,是96KaiFa源码休闲娱乐的天然钓场,往往用一种饵料就可以钓上多种鱼类。比如鲫、鲤、草、鲢、鲶、鳜鱼等。在鱼种多的水域,往往一种饵料能钓上多种鱼类。下面小编就从渔具钓法、鱼饵料这两方面来说说怎么在江河钓鱼吧。

一、渔具和钓法

(1)鱼竿,休闲钓的有合适的矶钓竿一支就行。

(2)滑漂钓。下面附有线组图解。矶钓竿加滑漂作钓,中鱼率高。浮漂在钓线上是能滑动的,在水中,饵慢慢下沉,浮漂沿着钓线往上滑,直到被挡豆挡住为 止,延长了饵下沉的时间。钩饵一般打在比窝点远一些的地方,不在窝子中,不会惊到鱼。然后慢慢往后拉到窝子里,在这个过程中,饵会慢慢下沉,到了钓点后, 饵还在下降中,容易让鱼在中途截口,中鱼率极高。

(3)准、有频率。要了解要钓的对象鱼在什么水层,抛竿要准确,抛多了,鱼饵会形成窝子,要有频率地抛,使窝中始终有饵。不停地钓,这样等于始终在小量打窝子。

(4)如果使用路亚钓法,用波趴钓翘嘴,则假饵的动作要形象仿真,打下水以后,要有“噗噗”声,如果不喷水就失去意义了。

二、打窝及鱼饵料

(1)打窝一次可打十斤多的苞米(即玉米),苞米要煮一下。打窝可找整体不深的位置。深中钓浅,浅中钓深。打窝可以用酒糟,能钓草鱼、鲤鱼等,要适量,太多了会把窝打坏打死。因为太多,时间一长,鱼不吃,窝料就会发酵,使周围的水都坏了。

(2)在鱼种多的水域,往往一种鱼饵能钓上多种鱼类。

(3)深秋气温低,钓鲫鱼,可调腥香的饵。水里如果虾很多,加虾粉就更合适了.想钓土鲫,可以用商品饵加颗粒饲料。饵太散太雾化很可能会钓上鲢鳙鱼。

(4)不要接近乱打窝的水域,别人把窝打死了,靠近它就难钓了。

(5)开饵可开一份软饵,一份硬饵。开头用硬的抽,鱼来了之后,用软的钓。

(6)有鱼星,却没鱼咬钩,要调整一下饵料,可添加些颗粒饵,颗粒饵里面含有玉米面、麸皮、菜籽饼、鱼骨粉,显得更自然一点。商品饵里面香精多,可能大鱼不敢吃。完全挂玉米钓又怕鱼越钓越少。

(7)为避小鱼闹窝,饵可以打远、钓深。比如,钓的位置离岸超过十米,钓了七米深。挂玉米钓,小鱼也不吃。用颗粒打窝,用玉米作钓饵,是避小鱼的好方法。

(8)用玉米钩时,可煮一下,嫩玉米更好,可把玉米表皮撒掉一些,容易挂钩,里面的谷物香味也能更多的散发出来。

(9)钓自然水域的鱼,饵味道太大鱼可能会害怕(比如浓腥味)。谷物要加得多。深秋或冬季,饵的味道要腥里面透一点淡淡的香,以谷物做基础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