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浮漂吃水的原因分析与解决方法

经常去野外垂钓(钓底)的朋友都知道,在调漂过程中,常出现开始调漂时好象还可以,经过半小时或者1小时候,出现鱼漂吃水现象,这里给大家分析几种原因:

一、浮漂入水前在空气中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温度里

入水后水温低,浮漂受冷收缩,排水量减小,浮力下降造成调目下降,这时给人感觉就是浮漂吃水了,而去壳孔雀羽浮漂和芦苇浮漂中间比较蓬松受热胀冷缩的影响格外大,所以即使是此材质的高档浮漂也会“吃水”。巴尔沙木、芦苇、孔雀羽漂,都存在一定的吃水现象,所以在开始调漂前,先将漂在水里侵泡10分钟,然后开始调漂,这样漂才相对稳定。

二、铅皮太重

刚刚调漂时不这样,用一段时间成这样,是浮漂吃水浮力变小了,剪掉一些铅皮就好了。

三、底不平是斜坡

前一点和后一点,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再就是抛竿有时满杆,有时打不满。

野钓影响浮标的因素有很多种,最主要的还是垂钓区域的地形影响的,野钓毕竟不比竞技池,底部是凹凸不平的,所以调好的浮标经常变化,在半水调好浮标后,上饵下落钓目低于调母都属于正常的,如果真要解决的话,一是每隔一定时间,对漂进行再次微调,二是多练习练习抛竿,能做到百分百的定点抛投,这样就解决了漂本身的吃水现象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