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价的浮漂究竟哪里好?买了几千块钱的浮漂,得知这些结论

钓鱼的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通过浮漂反馈和呈现出来的漂相我们才知道鱼有没有上钩。我在小时候钓鱼时,都是使用家养的大白鹅身上的羽毛,选择翅膀上的羽毛通过自己简易的加工以后,使用缝衣服的针穿起来就可以去钓鱼了,而这种简易的浮漂,我们称之为——七星漂。

鹅毛浮漂

浮漂虽然简易,但完全不失该有的灵敏性,只要浮漂出现动作,通常都会有一条大板鲫上钩。通常白色的浮漂漂浮在水面上不是太显眼,有时候可能会看不清漂相,我们就使用颜料把浮漂涂成红色或者是绿色,增加浮漂的醒目程度。

而这些颜料获取十分简单,都是从家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那时候农村家家户户都养鸡。这么多鸡如何分辨出哪些是自己家的呢?这时候大人们都会使用染料把鸡毛染成各种颜色,用来区分不同家里养的鸡,而这染料就成了我们改装浮漂最好的装备了。

染色的雏鸡

浮漂为什么越贵就越好?

很多人喜欢钓鱼,但又不舍得投入太多的金钱,同样是浮漂,有的几块钱,有的几百上千块,虽然低价浮漂同样也可以钓到鱼,但相对来说价格高的浮漂不仅外观比较美观,在作钓上,也同样可以给我们完美的呈现出漂相。

浮漂同等参数的情况下,一支价格低的浮漂和一支高价值的浮漂,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从颜料、材质、玻纤、碳纤等等它们的价值都不一样,价格低的浮漂,不要说所使用的材料根本不会有多好,因为这些成本摆在这里,不可能使用高价值的材料卖得却非常便宜,都说没有卖错的只有买错的,商家能卖这么便宜肯定是有原因的。

说到浮漂不得不说材质

浮漂从最初的七星漂发展到现在的立漂,不仅浮漂的外形有所改变,它们所使用的材质也是五花八门,比如现在的浮漂材质有:芦苇、纳米、巴尔杉木、孔雀羽、豪猪刺等等,这些材质目前都是比较常见的。

材质的不同体现的不仅是价值的高低,而且它们使用时所带来的感受和所呈现的漂相都不相同。

说到漂相更多的原因不仅是材质对其有所影响,浮漂的造型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比如说细长身的浮漂,浮漂站立较稳,出口干脆,不墨迹。

在我看来材质的好坏是评判浮漂好坏的一个标准,而好的材质价格也就越贵,所以浮漂价值越高,那就可以说明浮漂越好。

浮漂材质好,还要手工制作,那么浮漂的标准又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些手工制作出来的浮漂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做工精细。

浮漂最大的用处就是用来传递信号,信号传递的快慢,所呈现出来的效果,是浮漂评判的标准,当然也要看个人垂钓的经验,如何去调钓也是关键因素,但浮漂买贵的肯定没错。就像我们买鱼竿一样,低价值的鱼竿肯定没有高价值的好。

鱼竿不是说你钓到大鱼不断就是好,我们钓鱼注重的是手感,是从鱼竿传输到手中的这种触电感,而且价格高的鱼竿也会非常轻,久钓不累,价格低的鱼竿就会相对来说非常重,一天钓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