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力马鱼线优缺点,钓鱼用大力马有什么影响?

鱼线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非常重要,它的质量好坏以及使用方式正确与否能直接决定我们最终的渔获,特别是当钓到大鱼时,用的线不对很容易会切线跑鱼,即使你的遛鱼技术再高也不能消除硬件带来的影响,所以今天就来讨论一下鱼线的问题。

关于鱼线的讨论,很多钓友都在问我是用尼龙线还是用大力马线号呢?首先我们来看看各自的优缺点。尼龙线延展性好,通俗来说就是弹性比较好,另外就是耐磨、切水性强,缺点是拉力值较差、比较容易打卷。大力马线刚好相反,拉力值大、较柔软,但缺点是延展性不好、不耐磨、切水性弱、容易打结、吸水。吸水能力强,就会容易影响我们的调目,当作钓一段时间后线的重量因为吸水会增加,如果一开始调5目,可能吸水后就会变成3目或1目,就影响了我们整个钓组。

一般情况下我们钓大物会用大力马线做子线,而平常作钓会用尼龙线。有些钓友很喜欢用大力马做子线,而且线号能用0.8甚至1号,我自己认为这样是不太合适的。因为大力马线的延展性较差,受力后所有的力都去到了鱼竿身上,这对鱼竿就很危险了,不仅伤竿损害竿子的寿命而且很容易爆竿。另外其实鱼线的弹性是能够缓冲遛鱼时的冲击,当线没有弹性时很容易造成跑鱼。另外我们通常是在野外钓鱼,水底的情况比较复杂,如果遇到挂底的情况,而你用的是尼龙线做主线和子线,比如是1号主线2.6子线,由于大力马的拉力值很大,挂底之后断线肯定断的是主线,这样浮漂都会一并没了。而且如果你是新手,抛竿的姿势不正确,很容易导致鱼线经常打结,解线都解到烦。

这样看来似乎大力马的弊端非常多,但我们就不能用了吗?当然不是的,既然它是鱼线,那么自然就有用得到的地方,只是要看你用得正不正确而已。大力马线柔软而且拉力强,如果我们是用尼龙线,又想达到大力马一样的拉力值,就要用要很粗的线,这样对于一些鱼种来说不那么容易入口。所以大力马线在钓那些鱼嘴比较小但体型却很大的鱼时就很有用了,另外在钓猾口鱼时,更加柔软的大力马能够消除鱼的警惕。如果是在黑坑钓生口鱼,对线组灵敏度要求不高,这时我们可以用大力马,飞抄大大提高上鱼速度,也不容易切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硬拉大物,竿子硬,线也硬,纯跟鱼拼力气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