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纳米浮漂浮力比很大,但却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本文从纳米浮漂的材质、浮漂变目的原因、纳米浮漂是否吃水,以及纳米浮漂材质上的优缺点,这四点,为大家介绍纳米浮漂。希望能够对大家起到一些帮助作用。

1、纳米浮漂的材质

纳米浮漂实际是发泡塑料浮漂。巴尔杉木、芦苇,也即楠荻,茅草,高粱竿等、孔雀羽毛,火鸡毛等等,材料中有微小的间隙,孔洞,都是密度小于水的材料,可以在水中浮起来。

发泡塑料是以树脂为基本成分,内部具有无数微孔性气体的塑料制品,又称多孔性塑料或微孔塑料。

这几种材料包括泡沫塑料,都是含有微孔的、含有空气的。

源头上,没有这些孔洞,气室,里面没有空气的话,可能材料的密度大于水,会沉下去,当然也就不能做浮漂了。但密度太小,例如塑料浮漂,里面全是空气,浮力太大,也不能用于制作常用的浮漂。所以只能在合理的范围内选择。

巴尔衫木、孔雀羽、芦苇浮漂,本身材质有限,不能人为生产,只能靠自然界生长。而发泡塑料浮漂可以人为制造,材料密度可以自由把控,并且容易车出各种造型。可大规模生产。

2、浮漂开裂、变目的原因

其实各种材质的浮漂,在使用到一定期限后,都会开裂和变目,浮漂是一种钓鱼用品,96KaiFa源码的好伴侣,但浮漂也是有其寿命的。

巴尔杉木、芦苇、孔雀羽、发泡塑料材料中如果含有水分的话,遇到高温或者低温,空气热胀冷缩,漂身体积会发生变化,导致变目、甚至漂身开裂。

降低浮漂开裂的方法其实有两种:

第一:浮漂原材料都会选择进行干燥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材质的水份,避免过于容易开裂。因为材料含有气孔,气孔内空气的热胀冷缩是不可避免的。减少水份只是降低过于容易开裂的危险。所以市面上有所谓的陈年芦苇、陈年孔雀羽浮漂,或者碳化芦苇、碳化巴尔衫木浮漂。

第二:增加浮漂油漆的厚度。举例,水浴加热气球,气球会膨胀,因为气球无法承受气体的膨胀,但水浴加热空的矿泉水瓶,就不会过于膨胀。

第三:除了材料气孔中的空气外,固体材料本身也会受温度变化,热胀冷缩,因此垂钓时的泡漂必不可少。而平常保存浮漂恒温也十分必要。

3、纳米材料不吃水,并不等于爆顶的漂身不进水

纳米材料不怎么吃水,因为是类似塑料这一类的材料,与巴尔杉木、芦苇材料比,材料本身不怎么吃水。但是做成浮漂后,一但爆顶或漂身破损,必然造成两种情况:

第一,破裂的漂身插在水中,肯定会进水啊,这样的话,浮漂出口会收到影响。

第二,漂身表面积原本是固定的,如果有破损,相当于是增加了表面积、与水接触的表面积变大,必然影响出口。

第三,爆顶后,同心度会慢慢变差,最后和其他材质的浮漂相同,一样会报废。

结论,纳米浮漂也得注意不要破损、爆顶、尽量选择做工可靠的产品。

4、纳米浮漂的优缺点

(1)浮漂材质轻盈的优点

纳米浮漂的优点在于:自重轻、材料本身受温度影响小。

一般自重很轻,感觉做成冬钓小漂,体积非常小的那种会好一些,稍深的水,能把线绷直。

冬钓时,一方面许多地方要求打底,所以体积相同,自重轻的材料更容易绷直线组。另一方面,冬季温度低,纳米材料受水温度影响小一些。

所以纳米材质比较适合做冬钓小漂、滑口小漂。

(2)浮漂材质过轻的缺点

纳米材质也有区别,也分轻,中,重。实际上,浮漂材质的轻重需要根据设计用途做出一定的取舍。

做漂时,如果选用材质过轻、密度过低。做出来的浮漂容易过轻。鱼咬钩后,浮漂回升速度过快,出口时容易出现上蹿下跳。

钓组是一个整体,浮漂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但浮漂的自重对出口有影响。

浮漂自重轻,出口时,跳跃性大,因为鱼咬后牵动铅坠,由于浮漂失去配重,越轻的浮漂回升越快,看起来较为夸张。但钓鱼要的是实口。

浮漂自重大,出口时由于惯性大,下顿后不易回升,看起来顿口明显。另外,在水库等许多有风浪、有水流的地方,自重大的浮漂插在水中更稳定。

本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