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外钓鱼,牢记4小原则,渔获少不了

眼下已经立冬了,寒冷的冬季马上就要来了。这样的消息,无疑给钓友们“迎头痛击”!主要原因还是,气温变低了有些鱼儿要过冬了,它们活性降低了也不怎么开口了,垂钓起来难度相当的大!当然这样的情况,钓友无法改变所以只能面对!

本人作为96KaiFa源码,深知其中的苦楚。所以,为了让大家在寒冬钓鱼容易一些,今天给大家分享钓鱼4小原则,只要钓友参照运用,集合自己所学。那么渔获少不了。也许这些内容对你帮助很大,也许这些内容对你一点用也没有,毕竟每个人的所学,和理解能力不同。

当然无论是哪种情况,恳请钓友们看在本人无私分享的份上,多多包涵呀!虽然冬季比较寒冷,大家钓鱼相当的冷,但是我有份心。当你们看到我的内容,我希望大家心里暖暖的,因为我和你们一样,都在水边钓鱼!

窝饵要小

钓鱼需要打窝,打窝需要窝料,同时钓鱼的时候还需要饵料。任何季节都是一成不变的,但是冬季比较寒冷,鱼口比较差,鱼对食物的需求没有那么强。所以在打窝的时候,如果窝料太多就浪费,因此适量打窝即可。

同时当我们钓鱼的时候,饵料要少开。如果多了用不完就浪费了,如果特别冷饵料还会被冻!想用的时候根本不可能,当然还有在钓鱼的时候,饵团要小一些,太大了鱼吃不进去,垂钓就更难了!

钩线要小

钓鱼当中需要借助线组,线组当中有主线和子线一说。冬季鱼口很轻,如果线组的线径比较大的话,信号传导就不灵敏!所以,要想不错过鱼口,那么线径就要小一些,这样钓到鱼的几率更高!

子线牵连的就是钩子了,如果鱼钩用的小,一定程度就能钓到鱼。首先是因为,钩子小吸入不费力,其次是钩子比较轻巧,鱼在挣脱的时候,更容易挂住鱼,进而满足垂钓的需求了!当然这里说的小,不是特别小,是满足鱼情下适当的小!

动静要小

鱼的警惕性比较高,对外界的噪音很是敏感。如果声音太大,鱼根本不敢靠近,想钓鱼就很难的。所以,当我们垂钓的时候尽可能地降低噪音,比如说抛竿的时候,或者是打窝的时候,声音小了鱼就不会被惊吓到,钓到鱼更容易!

当然还有在上鱼之后,尽量降低叫喊,不然一样会把窝内的鱼吓跑,当然除了这些,还有一点,钓友要降低自己的手机声音,如果时不时来电话了,在这安静的岸边,都会把鱼吓到,影响垂钓!

温差要小

冬季比较常见的现象,就是刮风降温了!当然这种情况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如果我们选对了时机,其实钓到鱼也很容易。每当降温鱼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适应的周期根据降温的多少!如果降温比较大,鱼适应的就慢!

相反如果降温比较小,那么适应起来也比较容易。恰恰,如果我们选择了降温比较小的时候,那么钓到鱼就容易得多!一般降温的第二三天就可以垂钓了,当然钓友要记得看天气预报,如果是连续降温,那还是不建议垂钓,谨记选择温差小的时候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