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还在怀疑冬天的鱼不好钓?多数因为这3大误区惹得祸

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可在这次冬钓过程中却发现了很多奇怪的现象,当然这些问题也可以归纳为钓鱼误区。不可否认,冬天的鱼,由于受到气温和水温的影响,即便是耐寒性较强的鲫鱼也非常难钓,但再怎么说,方法始终要比困难多,当然很多钓友之所以说冬天的鱼太难钓,那是因为多数人陷入了以下这3大误区,否则鱼获再差也不可能每次都空军。

1、过于迷恋饵料配方

就在前几天,有位小伙伴看到我连竿上鱼而动了心,然后过来一问:“兄弟,你用的是什么饵料呢?怎么我的纹丝不动,你却狂拉不停呢”?其实他这么一问,就可以确定他是一个新手了,因为冬钓无口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线组搭配,窝料投放以及钓位选择都有关系。

不可否认,没有鱼吃饵,也有可能跟饵料有关,但后来咱们调换了饵料,还是一样的情况,他的纹丝不动,我的却照样上鱼。这足以证明,这位小兄弟已经陷入了一个很大的误区,那就是过于迷恋饵料配方,而却忘了钓法上的调整。

2、打重窝才能钓更多

另外还有很多的钓友,在冬钓过程中遇到无口的情况,误认为是自己窝料投放得不够,没有诱来鱼的缘故。其实这又是一大误区,因为冬天气温低,气温低导致水温低,而水温低却也能导致鱼的活性差,进窝的速度也不比以前,所以如果我们一次性打足窝子,就算钓点内来了三五条鲫鱼,等他们吃饱窝料后就走了,这时你还有机会钓他们吗?所以有时不如少打窝或不打窝,用饵料抽频率照样可以吸引鱼群进窝。

3、浮漂调钓越灵越好

最后还要强调一下,冬天的鱼确实吃口轻,但也不能因为鱼口轻就胡乱将浮漂调钓得太灵,不可否认,钓灵确实可以增加很多的漂相,但这些漂相并不是真实鱼口,说实话,在自然水域中垂钓鲫鱼,几乎没有机会钓灵,不管是从小鱼闹窝的角度还是走水的情况,都应该选择钓钝为主。只不过在寒冷的冬季,由于吃口轻的缘故,咱们也不能将调钓目数设置得太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