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天诱鱼太慢,恰巧我有4个打窝诀窍

正所谓“钓鱼不打窝,钓得也不多”,虽然这只是一句俗语,但它却说明了,在野钓环境当中要想有好的鱼获,特别是寒冷的冬季,打窝诱鱼这个环节就必不可少!虽然本人算不上是钓鱼老司机,可恰巧就有以下这4个打窝诀窍,你还别说,每次钓完都过了瘾哦。

1、粗细结合

顾名思义就是一款好的窝料不仅要有“颗粒为实”,同时还得有“粉饵为虚”。特别是在冬钓时期,由于鲫鱼活动范围小,吃的东西自然也不多,所以要想更好更快的诱鱼和留鱼,在以粉质窝料为主的同时还应该掺杂少许颗粒,以此来达到诱留结合的目的。

2、多点试诱

正因为冬天的诱鱼速度非常慢,即便在钓位选择正确的情况下,谁也无法保证就一定能诱来鱼。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多选几个备选、可能藏鱼的窝子,只要是差不多合适的位置都可打点窝料,这样就能达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目的。

3、精准投放

当然在投放窝料的同时还应该注意方法,尽管手抛窝料是最为简单直接的一种诱鱼方式,但这样做,势必会惊扰到周边鱼群,所以冬钓打窝,最好还是借助打窝器来投放,这样不仅不惊鱼,同时还能做到精准投放。

4、勤于补窝

另外在冬钓过程中,还应该勤于补窝,因为冬季水温偏低,鲫鱼的活性饼不高,食量也比较小,如果此时还像夏秋季那样打窝,那显然是不行的,所以要想源源不断的上鱼,最好遵循多点投放,少打勤补的原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