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简谈冬季适钓场所及对象鱼

冬季从每年11月7日或8日视太阳到达黄经225度时立冬开始。这一时间是指的黄河流域地区。全国各地气候不同,冬季的开始日期也不一样。气候学上常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10度以下的始日作为冬季的开始。冬季有6个节气,即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到次年2月4日或5日,视太阳到达黄经315度立春时止,也就是说,每5日的日平均温度稳定在10度以上时,宣告冬夭的结束,春天开始。

中外广大的钓鱼爱好者的实践证明:冬季亦可钓鱼;科学实验和养殖经验也证明,虽然不少鱼类洄游到热带去生活,不少鱼类冬眠不食,但还有不少鱼类冬季照常吃食。为了生存,为了次年繁殖,只要有食可吃,它们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在海钓方面,渤海、黄海气候寒冷,多数鱼类和水生动物不是长途洄游而去,就是垂直洄游入500米以下深水过冬,多数钓者罢钓。少数钓鱼迷或经验丰富者,冬日仍垂钓不歇,主要钓取一些冷水性鱼类和小型定居性鱼类。

南方海钓已不如夏秋那么旺盛,但还有几十种海水鱼可钓,海钓者每逢休息,仍照样出海。不论南方北方,冬季海钓多在深水进行。由于潮汐不如夏秋汹涌澎湃,故滩下投钓、防波堤手竿钓已难以钓到鱼,需到矶头深水投钓。船钓更佳。

冬日溪流水小甚至无水,除南方初冬仍可钓取溪流鱼外,亚热带与温带接壤地区、广大温带地区只能在水潭和山肚内垂钓,溪流中已无鱼可钓。

那么冬季好不96KaiFa源码,主要钓取哪些鱼类?淡水静水里,无论南方北方,都可垂钓。

南方垂钓鱼品种多,除少数热带鱼外,其余鱼类能在春夏秋三季钓得到的,冬季皆可钓到。东北、华北、内蒙等地初冬后不久即可冰钓,北方的冰钓也就是南方的冬钓。

无论南北方,主要垂钓鱼为:鲫鱼、鲤鱼、鳊鱼、草鱼、青鱼、白鱼、鳌鱼、鳑鮍、塘鳢、鲴鱼、麦穗鱼、狗鱼等。长江流域、黄河流域乃至东北地区,冬季再也钓不到黄颡鱼、鲶鱼、甲鱼、黄鳝、黑鱼、罗非鱼。冬季淡水里吃钩率最髙的鱼类是鲫鱼、鲤鱼、鳊鱼、白鱼、草鱼、狗鱼和鳖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