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选饵,唯独这3招最可靠,简单易学效果好

众所周知,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户外的钓鱼也一天比一天少,其实在冬季里边,不管在哪都不太好钓鱼。但如果碰到一个好天气,只要注意一些细节,注意饵料的搭配与用法,最终鱼获量也不会很差。提到冬钓选饵,个人觉得以下这3招还是值得各位参考,简单易学效果好,而且头一次试用就过了瘾。

1、优先考虑用活饵

冬天的鲫鱼,无论活性还是食性都不是很强,但在蚯蚓红虫饵面前,它们还是抵挡不住诱惑的,因为这类饵料入水之后,会有蠕动的动作,从而吸引鲫鱼前来咬钩,只不过在挂钩用法上,需要注意,首先要将蚯蚓头部的那段从顶部挂上鱼钩上,然后将蚯蚓打个弯再挂上鱼钩,这样可以起到固定蚯蚓的作用。

2、拉饵开置与比重

经验丰富的钓鱼网就会发现,冬钓鲫鱼除了用虫饵之外,较软较轻的拉饵同样也很不错,只不过由于水温的降低,在开始拉饵的时候,要么提前半小时,要么用温水来代替开饵水。虽然拉饵和搓饵相比,它的比重可能要轻一些,但此时的鱼儿吃饵轻,为了让鲫鱼更好的吸食,建议在搭配饵料的过程中添加一些轻质状态饵,以此来降低比重,提高饵料的入口性。

3、虫拉结合上鱼快

提到虫饵与拉饵,不少钓友可能会比较哪种好用一些,其实个人觉得,两种饵料都有各自的优点与缺点。但可以将两者混合使用,比如上钩挂拉饵,下钩挂虫饵,这样就可以实现诱钓结合!当然也可将蚯蚓用剪刀挨个剪碎,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拉丝粉或红虫伴侣,搅拌均匀,然后再根据状态加入少量水再度搅拌均匀,揉成团以后,这款蚯蚓单开的拉饵就算是制作完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