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次日转钓场,寒冬白条热情不减

时间:2021年01月02日 23:37

天气:晴

钓场:竹箐口水库(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50%,化氏6号鲫50%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2号主线,0.6号子线

钩型:2号小鲋

昨天钓野塘,刚上一条奶鲫,被网工一搅,鲫鱼彻底没口了,同塘垂钓的六、七个钓友都空军了,下午四点左右,钓友都开始收竿走人了!新的一年,垂钓第一天,就这样狼狈收场。昆明周边有好多处这样的水库、坝塘,就因无人管理,电、网工非常猖獗,基本都沒法钓。看来还是得去远处,有人管理(承包)的水库,才能有所获。明天决定去七十公里外的竹箐口水库看看!

元月2日,上午八点半左右,吃完早餐,看看窗外天气不错,带上钓具、吃喝用品,出发前往禄丰县竹箐口水库。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水库,今天不去大坝这边了,打算去水库另外一岔看看,去年五月份曾经钓过的位置。

停好车,带上装备,下到水边,去年的钓位没有人钓,打算在此试试!

平台天气预报

温差大,地面草上,一层白霜。

去年的钓点,3.9米竿,水深2米8左右。

左边,有一个早到的钓友在垂钓,两支长竿钓远,还没有上鱼。

右边,无人垂钓,对面远处有五、六个人在垂钓,已经开始上鱼了!

来到去年的钓点,地面草丛已被踩踏平,地上还有不少撒泼的酒米,可以看出,此处经常有人垂钓。

3.9米竿,测试水深,有2.8米左右,打了罐酒米,用昨天用剩下的饵料垂钓。昨天的剩饵,今天到钓点还在是冰砣,没还解冻,好不容易扒下点挂钩上试试!

昨天用剩下的饵料,昨晚放冰箱速冻,到现在还是冰砣,没化开。

刚抛下第二竿,浮漂就有动作,一个小顿,扬竿刺鱼,挣扎了几下,脱钩了,估计可能是白条,这个水库的白条密度是相当大的。换饵继续,开始上鱼了,果然是白条!

白条开竿

正口

还是白条

上了三条白条,脱钩跑了好几条,还有几次,明显顿口,但打不到,用的是3号白袖,可能是鱼钩大了点,赶紧换成2号小鲋。这一换,明显的跑鱼情况少多了,上钩率显著提高了!

白条继续

麦穗还动口,不过还挺肥的!

几次下顿,打不到,搓了两粒小饵,终于钓上来了,麦穗!

虽然现在已是隆冬时节,但白条仍然热情不减,这主要是这个水库白条的密度太大了,在夏季,饵料刚一入水,水面上立刻黑压压的一群白条,疯狂抢夺饵料,用饵料根本没法垂钓。很多钓友(也包括我)夏季都是选择夜钓,我主要是以大个体的罗非为目标鱼!

继续垂钓,一直鱼口不断,只是随着太阳升高,气温上升,浮漂吃口动作越来越大,黑漂、截口增多,但上鱼率却大大下降,明显没有上午的上钩率高。不过,午后鲫鱼开始开口了,只是个体偏小,大板鲫在深水处,不时跃出翻花,还得过段时间,开春后,板鲫才会靠边。

午后气温回升,鲫鱼开口了,只是个体不大。

小鲫鱼

正口

都不大

锚到一条,黑漂了,以为是白条!

小鲤鱼也来凑热闹!

小鲤鱼放生,长大再来吧!

这条白条是今天最大的一条。

白条继续

垂钓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四点,看看鱼获,四斤有余,决定就此结束垂钓,收工回家。

鱼获,白条占绝对多数,鲫鱼十多条,鲫鱼给小孙子熬汤,白条油炸。

回家又得收拾一阵,钓多了也是件麻烦事。

今日垂钓,感觉还是得有资源,有好的资源,收获才能有保证。其次,天气、钓点的选择也不容忽视,今天虽然温差较大,昼夜温差达到了18度,不是垂钓的理想天气,但钓深水,相应的受气温影响小,开口情况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垂钓情况,就分享于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