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在春季昼夜温差大的情况下作钓

现在正值暮春,昼夜温差大还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有时昼夜相差七八摄氏度,有时相差十多摄氏度。

我们知道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是不96KaiFa源码的,但在这个时候,为啥鱼口不好呢?遇到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作钓呢?今天我就通过上周六自己的亲身体会来诠释这个问题。

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一般是不96KaiFa源码的

昼夜温差大时,作钓实例分享

上周六休息,作为96KaiFa源码的我已经养成了习惯:早上打开天气APP看看今天的天气如何?

今天气温12-25摄氏度,晴天,风力3级,气压1005百帕。除了昼夜温差大些,这样的天气对于钓鱼来讲还是不错的。说干就干,马上起床去钓鱼。

等收拾停当已经是6点30分,把渔具提到车上,驱车来到我常去的老钓点。这个时候的江浙地区,天气已经很明了。这个水域已经来了好几个钓友了,其中还有我认识的钓友老魏。

支好钓具,打好窝子,开好饵料。当抛第一杆的时候,突然接到电话,有一个紧急的事情,需要到公司拿个文件,扫兴之余还是很不情愿的回公司找文件了。

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很大了,气温明显的升高了。来到钓点,问问身边的老魏渔获咋样?他讲:“钓了8条鲫鱼,一条鲤鱼”,看样子渔获还行。

但我就比较悲催了,从九点到11点收竿就来了一口,还是锚的(估计是鲤鱼,还没有拉上来)。大概在10点的时候,我看到没有,选择钓浮和打飞铅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想想今天的温差多少还是明白了原因。大概在11点多的时候,就收杆了。

昼夜温差大的晴天,气温升起来时,鱼口很不好

今天好不容易休息,我还是不死心呀!我就驱车来到涌新河看看这个水域啥情况。来到涌新河,看到钓友有十几个,心中不免一阵欣喜,这么多钓友作钓,估计鱼口还好。

没下杆之前,我走访了几个钓友,最后得到的结论是:现在没有口,就是有口也是鱼儿蹭线。白条倒是有几个钓友锚上来几条。大概到了12点半的时候,鱼口还是一直很差,我也就没有了下竿的冲动。

找了一个饭店,匆匆忙忙吃了几口饭,心想反正今天钓鱼有点悬了,不如到黑坑去看看。我就驱车到了第一个黑坑:A鱼塘(为避免宣传嫌疑,不具体讲哪个鱼塘)。

来到这里,只看到一个钓友在钓鱼,通过聊天得知他是上午9点来到这里的。现在将近1点了,就看到2口,还是提竿无鱼,估计是鱼儿蹭线造成的。我在这个地方大概待了半个小时,就离开去了另外一个大物池:B鱼塘(为避免宣传嫌疑,不具体讲哪个鱼塘)。

这个鱼塘有三个池子,一个鲫鱼塘,一个鲤鱼塘,一个大物塘,这个里面有8个钓友在钓鱼。我大概待了一个小时,就看到一个钓友在送氧机的旁边钓上来一条,正确的讲是锚上来的,其他钓友都是一无所获。

到了下午四点的时候,老魏打电话给我讲:“现在有口了,问我要不要来”?今天转了一天太累了,就没有去钓了。

小结:

上述是我周六在四个钓点,时间段在上午9点到下午2点左右我的亲生经历。总的就一点:鱼口都不好。

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黑坑同样是鱼口不好的

上面通过本人实例分享,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鱼口是不好的,那是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个人的观点如下:

昼夜温差大时,鱼口不好的原因

我们知道,在一天之中气温最低的时候是在凌晨到日出这段时间,而温度最高的时候是在午后2点左右,这两个时间段的最低和最高气温之差就是我们常说的昼夜温差。

我们知道鱼儿属于变温动物,它们的体温要随时适应和周围水温的。当体温接近的时候,才会开口觅食,在体温和水温相差大的时候它们是不怎么觅食的,因为这时鱼儿要调节自身的体温。鱼儿一般是通过两种方式来调节自身的体温的。

通过自身的调节来适应当前的水温

当水温发生变化时,鱼首先应对的办法就是自我调节。鱼类的敏感器官是皮肤中的微血管和腮血管,而控制体温调节的神经中枢在下丘脑。鱼类的调节办法是体液调节,体液包括体内的血液、组织液、淋巴液、水分等,通过体液的生理协调,使体温尽量与周围的水温接近。

通过动态调节来适应当前的水温

鱼儿在水温温差大的时候,也就是说自身调节不能满足需求的时候,就会选择动态调节。动态调节也是我们常讲的寻找温度较为稳定适宜的水域。这些水域往往是深水区,水草处(水草又保温的作用)等这些地方。

不管是自身调节,还是动态调节,鱼儿都有一个共同的表现就是不开口,就算开口也是很少。你想呀!它们已经感觉到不舒服了,你还指望他们安心进食?这也是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鱼儿难钓的原因所在。

另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鱼儿的趋温性。由于趋温习性的存在,鱼儿往往在水温升高的时候选择上浮来寻找舒适的水层,这同样也是鱼口不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鱼儿上浮,一般都是不好钓的

小结

综上所述,鱼儿在昼夜温差大,调节自身体温的时候,它们是不愿意开口的。特别是在太阳升高,水表表面温度升上来的时候,又出现了另外一个影响鱼口的因素:鱼儿的趋温习性。由于这两种因素的存在,也就造就了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鱼儿不好钓的原因

知道了鱼口不好原因所在,我们在昼夜温差大单位时候该如何作钓呢?

昼夜温差大时,该如何钓

昼夜温差大的天气一般多发生在晴天,主要是因为晴天没有云层,地面上的热量在晚上流失的快导致的。所以,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钓时的选择就尤为重要了。

昼夜温差大,易钓早晚

这个时间段,具体是指在上午9点之前和下午3点之后这两个时间段(当然,气温越高,这个时间约提前和推后)。

在天亮到早上9点之前,这个时候的气温虽然较低,但较为稳定。比如:当天的最低气温是12摄氏度,在这个时间段可能只有十七八度左右。这样的水温变化,对于鱼儿来讲,它们不会感觉到不舒服的。所以,开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而在下午3点以后,这个时候气温不再升高。在一段时间内气温会稳定在这个温度区间,水温变化不明显,鱼儿当然是愿意开口觅食的。

而在中午前后这段时间里,气温是呈现一种上升的趋势。太阳越大,升温越快,水的表面在太阳的照射下,升温很快,鱼儿在趋温性的驱使下会选择上浮。而随着水温越来越高,鱼儿会感觉到越来越不适应,就会躲到深水区不再觅食了,这也是在气温高的中午鱼儿难钓的原因所在。

当然了,这个时候的夜钓效果往往也是不错的

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钓早效果要好于中午

小结:

综上所述,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选择作钓,水温“稳定”才是根本。避开水温不稳定的时间段和选择水温较为稳定的水域作钓才是正确的选择

引申一点:

有些钓友认为,在气温高的时候,鱼儿上浮,可以选择钓浮和钓行程。但在我的实际作钓中,在这种情况下钓浮和钓行程效果都是不理想的。而我认为作钓底层鱼,钓浮和钓行程最好的时候,是在雨后或者鱼中,鱼儿上浮才是好钓的。

个人认为,在气温高鱼儿上浮时,选择钓深水的效果是要好于钓浮和钓行程的,毕竟底层鱼上浮很多的时候是不得已才为之的。

写在最后

上述是我本人通过自己的一整天作钓和走访经,验证在昼夜温差大作钓的实际经历。今天分享出来,供钓友们参考下,有不正之处,欢迎留言指正。

实际上,在昼夜温差大的时候钓鱼,我们还是要遵循一个“稳”字。因为气温稳定的天气,在一年四季都是96KaiFa源码的。

总而言之,钓鱼是一个系统系统活动,每一个细节都是关键,特别是气温这个因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