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的时机及钓具用饵配置

虽然立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暑意依旧存留,时不时的闷天和晴天还会让我们汗流浃背。那么这段时期要怎么钓鱼呢?出钓时间和饵料要如何选择呢?下面笔者整理了一些经验,给钓友们分享下吧。

一、出钓时间选择

本来夏季的温度偏高会造成水里的温度的上升,而此时到了秋季,随着雨水的降临,水里的温度会得到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在这种秋雨绵绵的时候,通常都是小雨,而水里的温度也比较稳定,同时水中的氧气含量也得到了改善,此时的鱼儿们是比较活跃的,对于我们垂钓者们来说绝对是个垂钓的绝佳时间。

另外,在雨势较大的时候大家最好不要进行垂钓,一来雨滴落到水中会惊吓到鱼儿,二来垂钓者也不容易观察到浮漂的真实情况。

所以,大家最好在雨停了以后再进行垂钓,冲刷的雨水给鱼儿们带来了大量的食物,鱼儿都会积极的去觅食的。

另外,秋天很容易出现天气突变,比如阵雨转天晴,遇到这样的天气最好不要进行垂钓。

二、钓具选择

由于雨天时鱼儿们大多都会在近岸边活动觅食,所以我们不必使用太长的钓竿,垂钓者可自行选择一根趁手的钓竿进行垂钓。

垂钓的鱼钩要保证钩尖是锋利的,而钩的大小型号最好选择适中的,即可应付大鱼又不错失小鱼。

垂钓的钓线同样要保证既能收服大鱼也不放过小鱼,所以垂钓的钓线最好张力要强,韧度要够。

至于垂钓的浮漂,灵敏度要有保证,最好稍微重一些,但铅坠可以选择使用轻一点儿的。

三、饵料选择

虽然雨水会给鱼儿们带来许多的天然食物,但毕竟鱼儿们还是有自己的味型喜好的,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窝料还是很关键的。

一般来说大家可以使用一些天然的粮食作物配置做饵料,比如用麦麸配以豆饼或者是用菜籽饼配以大米。当然这是比较通用的方法,垂钓者们也可根据自己垂钓的目标鱼的喜好选择合适的商品饵进行打窝。

垂钓的钓饵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最好荤饵和素饵都准备,哪种效果好就用哪种进行垂钓。

荤饵可以使用蚯蚓、小鱼小虾以及其他的昆虫等;素饵的话可以使用一些米饭、鲜玉米粒等。

而在垂钓的时候最好使用逗钓的方法,这样对鱼儿的诱惑力就会大大的增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